UCCA北京

北欧纪录片电影节2012论坛:关于纪录片与新闻

2012.10.21
16 :30 - 17 :30

影像艺术交流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基于事实讲故事会出现很多问题,这不仅仅在新闻界,也不仅仅在中国。无论是新闻,非虚构的写作,还是纪录片制作,作者必须克服种种障碍以更好地给观者传达这些故事。在中国,这些障碍可能比其他地方遇到的更多。然而,目前在这些创作者之间还没有展开一场对话来交流和分析各自遇到的困难和可能的解决方案。 尽管方法,动机和经验会有所不同,但遇到的困难是相似的。通过对话,这些叙事者可以分享各自的经验以交流发现新的方法,解决他们共同面对的问题 。

为此 NORDOX与财新网将联合举办一场新闻记者与纪录片电影人的对话论坛,共同探讨这两个领域里的异同,关于动机、目标和技巧,以及他们所面对的困境和如何更好地联合找寻解决问题的办法。

说明

*活动开始15分钟后谢绝入场

合作方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及资讯服务的全媒体集团,自成立伊始即推出新闻奖学金项目,以推动中国新闻专业主义发展为己任,提供深度调查报道等专业领域的研讨与培训,特别是在公共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奖学金包括 如派送环保记者前往哥本哈根和关于烟草工业的工作坊,以及为关注健康报道而成立的新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