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新倾向”对话系列
何翔宇:我们所创造的一切都不是我们自己

2015.7.26
14:00-16: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何翔宇的装置作品被广为人知,此次在UCCA的展览中,他以高度敏感的绘画语言描绘了深邃的内心世界。他曾短暂驻留美国,发现语言的障碍是难以逾越的。于是他开始将舌头触碰上颚的突起和凹槽获得的触感翻译成图像并展示。

本次讲座,UCCA特别邀请到艺术家何翔宇与声音艺术家李星宇、诗人朱朱与独立策展人孙冬冬,一起讨论何翔宇作品中的翻译过程以及其中的内在情感。当何翔宇描绘的身体地图,以视觉取代内在空间运动形成的发声及口头和听觉的感官,作品即成为所描绘的对象离开感知情景后的注脚。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三十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请勿迟到。

嘉宾

何翔宇(艺术家)

何翔宇1986年出生于辽宁,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油画系,目前工作生活于北京和柏林。在因“可乐计划”和“坦克计划”获得一定关注度后,何翔宇继续通过各种媒介的作品挑战公众对中国年轻艺术家的固有观念,包括雕塑、油画、表演等。他主要的展览有“Fire and Forget”(KW当代艺术中心,柏林,2015);“虚线II”(空白空间北京,北京,2014);“何翔宇”(白立方画廊,伦敦,2014);“2014未来世代艺术奖”(平丘克艺术中心,基辅,2014);“中华廿八”(卢贝尔家族收藏,迈阿密,2013);“信仰错误”(澡堂画廊,东京,2013);“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13)等。何翔宇也曾受邀参加第2015第十五届里昂双年展,2014第十届上海双年展“社会工厂”和2014釜山双年展。

孙冬冬(策展人)

自由策展人。2005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美术史硕士学位。自2001年开始参与中国当代艺术展览工作与批评活动,曾先后在南京四方当代美术馆、北京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等机构以及《艺术界(LEAP)》杂志工作。

朱朱(诗人、策展人)

李星宇(声音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