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行动剧场(第一期)
“创造”照耀生活:我成为我自己

2019.7.25
20:00-22:30

工作坊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UCCA诚邀行动剧场发起人《心理月刊》中国版创始主编王珲,及她创立的十分心理&幸福研习社,与各位参与者共同讨论自身“创造力”的问题,并试图激发起更多的人,站起来讲述自己的故事——跨出职业、身份的圈层,和一群朋友进行漫谈并定期会面,对培养创造力是充满裨益的。这样的一个谈话沙龙“行动剧场”,首次在UCCA举办,恰好借以“毕加索——一位天才的诞生”大展的背景,邀请物理学家马兆远、艺术家马征远、获得书籍设计奖的设计师杨青林、以及曾在美国留学的黄文琪几位具有创造力和行动力的嘉宾来分享,他们将用自己的生命体验带动大家,并提出这样的思考:我们内在的障碍是什么?它是如何制造了自我的框架与制约?从而让我们无法借助自身的活力,度过有创造性的一生?

活动流程

第一部分

调动情绪与热情的即兴体验,感受我们的创造力来源

 

第二部分

行动者的脱口秀:不断创造,就是活出自己的奋斗

 

故事讲述人之一:黄文琪

成长实验:13岁我主动选择远离父母,以一种残酷、尽兴的方式提前成人

 

故事讲述人之二:杨林青

重生记:成功让我走进了死胡同,我想找回孩童般与神对话的轻松

 

故事讲述人之三:马征远

理想之路:艺术让我走出身为长子的重负,找到心中的自由

 

第三部分

对话:马兆远、马征远(兄弟俩)

创造力与思维方式,来自量子物理学家与艺术家的洞见

嘉宾

黄文琪(实习生)

经历真实版虎妈战歌,13岁主动只身出国留学,15岁全美技巧啦啦队亚军,16岁美高法庭辩论冠军,18岁撰写真实故事剧本,19岁摸进时尚圈体验,20岁进入联合国工作。今年21岁的她在险峰公益实习。原生家庭的压力并不一定影响人生的活力,每个人心中有自己的早晨,时候到了会自己醒来。

 

杨林青(书籍设计师)

书籍设计师、出版人。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2007年在北京成立杨林青工作室,致力于中国原创出版的策划、编辑与设计。曾多次获得“中国最美的书”奖,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社科类、文学类、教育类最佳书籍设计奖,亚洲卓越新闻奖“SOPA卓越杂志设计奖金奖”。

 

马征远(艺术家)

油画家。字致一,号隐者致一,在田庐主人。1972年出生于山西省和顺县。1996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现任教于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研究艺术史。

 

马兆远(物理学家)

《量子大唠嗑——开启未来世界的思维方式》作者。17岁保送北大,25岁牛津大学物理学博士毕业。美国国家标准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师从超冷原子物理理论之父Keith Burnett爵士和量子调控实验之父William Phillips(1997年诺贝尔奖获得者)。30岁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成为研究员、正教授博导。35岁出走,创业做起科学技术与产业创新的实业。

 

嘉宾主持

王珲(行动剧场发起人

十分心理&幸福研习社创始人。行动剧场发起人,向内书写营导师。原法国高端女性时尚杂志《心理月刊》中国版创始主编,2017年被评为中国心理学界最有影响力的50人之一。

合作方

十分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