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山河跳!:远古大桥

2019.7.7
14:00-15:3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山河跳!(黄山、黄河)将与大家分享7月6在秦皇岛UCCA沙丘美术馆进行的“浪淘沙FM”及其中的行为,并回溯两位艺术家八十年代中期以来、在唯物主义成长环境中形成的创作线索。在山河跳!看来,“迷信”是一个长期发展的历史观念,随着时代发展,其内涵不断变迁,使用其中延续下来的视觉材料创作作品,也是一种微型的时代转型的标记。她们将当代流行文化中对古代社会生活的一些浪漫想象视为对这种成长环境的软性反动——具体在个人,则如瑞士心理学家朵拉·卡尔夫(Dora M. Kalff) 所说,“青春期的心理发展通常会有一个灵性的深化阶段。”;同时,她们也体察到其中宣扬的群体服从性保持反思的态度,深化这种“反动”,得以将自己的创作与这类想象区分开来。山河跳!的创作思路既是对心灵和观念的考古探测,也是个体之间,甚至在个体内部产生沟通的重新发现。

嘉宾

山河跳!由1985年出生的双胞胎艺术家黄山、黄河于2016年底组成。除了延续各自的独立创作,山河跳!注重语言沟通和人的潜意识交流,在艺术实践中实验性的转述传统文化的基因,并对共时性体验有着特殊兴趣。她们关注神话线索在日常语境中的体现,认识和反馈形成的心理场,从而探索对现实进行“精神分析”的可能。山河跳!现工作生活于佛山。

直播二维码

s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