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马修·巴尼:堡垒”系列:森林之八大感知

2019.11.30
14:00-16:0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UCCA正在展出马修·巴尼的展览“堡垒”,其核心是一部时长两个小时的同名影片,电影以发生在美国爱达荷州锯齿山脉的一则寓言式的猎狼故事展开,在白雪覆盖的雪山之巅、满山遍野针叶林高耸的神秘丛林中,观众跟随镜头可以欣赏到美国西部原始森林所呈现出的绝美自然的风景画卷。从马修作品的内涵延展性来看,其内容涉及林业学、动物学、制图学、冶金学和神话学等。11月30日,UCCA诚邀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与观众分享森林带给大众的生命感知、生态感知、美学感知、生产感知、情感感知、五觉感知、健康感知、文化感知。他将带领大家感受中国森林之美,与大家分享长期行走和研读森林所获得的感悟。

嘉宾

贾黎明(北京林业大学教授)

北京林业大学森林培育国家级重点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国家能源非粮生物质原料研发中心副主任。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副秘书长、无患子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等。主要从事片麻岩地区植被恢复、杨树速生丰产林水肥管理、无患子原料林高效培育、森林游憩与风景游憩林培育等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46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开设自然教育公众号《山水林人》,发表原创文章28篇,关注人数1450余人,受众近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