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M Home:随寓而安”——家、光和可视世界

2014.12.14
14:00-16:00

对话
地点:  UCCA 大客厅
语言:  中文

居住者和家的物理关系由存在的光来建构,这一过程往往是在无意识中接受和完成的,即与通常意义上的体验性互动不同,也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向度。光带来不可言之的情绪,进而从从视觉-生理-意识的逻辑上影响到居者的精神状态,比如参展艺术家王郁洋作品通过对人类脑部神经系统的生理刺激,非常直接地连接私人领域与公共领域,定义“空间”的可侵入性。光同样在符号层面代表着关于家的梦想和现实,比如在另一位参展艺术家陈文波的绘画作品中,反复出现的非自然、物质化后的光芒,反思着我们今天的景观生活。

UCCA展览“M Home:随寓而安——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策展团队之一、UCCA副馆长尤洋将在此场讲座中与两位参展艺术家展开对话,以艺术家为此次展览所创作的艺术作品理念出发,讨论光与今天家居空间中隐形和显性的关联。

票务及参与方式:免费活动,凭票入场。

提示:

*请于活动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入场券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对谈嘉宾

陈文波(艺术家)

UCCA展览“M Home:随寓而安——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参展艺术家,1969年出生于重庆,1990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重要个展及群展包括“开今·借古——龙美术馆(西岸馆)开馆大展”(龙美术馆,上海,2014)、“方寸——艺术家的微观与实践”(艺术仓库,北京,2013)、“开放的肖像”(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2012)、“艺术长沙”(湖南省博物馆,长沙,2011)、“中国当代艺术三十年历程·绘画篇”(民生现代美术馆,上海,2010)、“破碎中——陈文波绘画展”(UCCA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09)等。

王郁洋(艺术家)

UCCA展览“M Home:随寓而安——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参展艺术家,1979年出生于哈尔滨,曾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重要个展及群展包括“齐物等观——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中国美术馆,北京,2014)、“ON │ OFF: 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UCCA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13)、“重新发电——第九届上海双年展”(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2012)、“首届CAFAM泛主题展:超有机/一个独特研究视角和实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2011)、“心境——上海当代艺术馆文献展III”(上海当代艺术馆,2010)、“虫洞”(博而励画廊,北京,2009)等。

策划及主持

尤洋(UCCA副馆长)

“M Home:随寓而安——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联合策展人。

联合主办

红星美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