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基于建筑方法的艺术创作(第一期)
李豪:给一座工人俱乐部的临终关怀

2019.3.30
13:30-15:0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前苏联心理学家亚历山大·罗瑞亚认为,一个受过教育的思考者应当具备分类分析、抽象逻辑和认真假设这三种思维能力,它们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基础,也是人类摆脱经验生活所带来的思想禁锢的不二法门。和科学家们一样,建筑师们也在进行着这样的思考;与画作和雕塑一样,他们的建筑也是具象世界经验的集合,同时也是充满艺术性思维的产物。UCCA诚邀七位建筑师,以“基于建筑方法的艺术创作”为主题,分享自己对空间、时间、记忆、自然的理解,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建筑师的艺术创作思维。

给一座工人俱乐部的临终关怀

建筑师李豪在一座即将清拆的工人俱乐部中建造了空间装置“内剧场”,他邀请当年在工厂工作的职工再次回到这个凝聚了集体青春回忆的地方,为他们日渐模糊的记忆和逝去的时光画上了一个句号。“内剧场”由两面巨大的镜面墙组成,人们坐在这里,看着不断复制的自己,曾经步调一致的掌声在这最后的盛景中响起。这一瞬间,“个体”再次成为了“集体”,他们共同见证属于这座工人俱乐部的凭吊仪式,进行一场有尊严的谢幕。

主讲嘉宾:李豪

日期:2019年3月30日

时间:13:30-15:00

票务信息:

普通票:30元/人

优惠票:10元/UCCA年卡会员

*持UCCA年卡者按照优惠票价收取费用;

*活动收入将悉数用于支持UCCA公共实践部的运营与发展;

*活动当天开场前半小时,请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建议提前规划出行时间,迟到者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场;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活动门票不支持退换;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李豪170

扫码下方二维码,即时加入UCCA年卡会员享受优惠票价

1.会员170

关于嘉宾

李豪

一本造建筑工作室(One Take Architects)主持建筑师,花火计划(Program SPARK)公益建造计划发起人。作品曾获意大利“A’设计奖”(A’ Design Awards)金奖,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DFA)铜奖,德国国家设计奖(German Design Awards)特别提名奖,蓝图建筑奖(Blueprint Awards)推荐奖等。已完成的项目包括明镜台、云见精品酒店、嗨梯、不确定的回忆、回声、漂浮的庇护所、内剧场等。

关于合作方

不格工作室(BUG Office)

以漏洞为虫洞,探索时空,重塑能量。工作涉及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艺术创作、艺术策划。

购票二维码

李豪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