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读书系列
编辑与设计的边界:从一本双语艺术期刊的诞生谈起

2015.12.13
14:00-16: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艺术界》杂志(中英双语出版已近六年)于2015年10月在法国巴黎发行其年度法文特刊,成为中国大陆首本以中、法双语向全球法语区读者推介中国当代艺术的专业杂志。首期《艺术界》法文特刊围绕“中国:浮游的共同体”这一特别策划的专题,以上、中、下三个编辑版块综合呈现与中国当代城市社群现象相关的长篇评论、采访及艺术家专题。作为一本以双语出版的创刊号杂志,《艺术界》法文特刊从专题策划伊始就与杨林青设计工作室展开合作,使刊物的内容编辑架构与版面设计系统产生交互性关联,共同研究中、法双语内容在特刊专题中的编辑逻辑与视觉呈现。本期,UCCA邀请《艺术界》法文特刊主编贺婧及设计师杨林青进行对话,共同探讨一本双语国际艺术期刊的诞生,以及纸质刊物中编辑与设计的边界问题。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三十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请勿迟到。

嘉宾

杨林青(平面设计师)

平面设计师。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与法国国家高等装饰艺术学院编辑设计专业。2007年于北京成立个人工作室,从事出版物的策划、编辑与设计工作,并致力于中西文字体的媒介应用和图形信息交流的研究。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外聘教师。

贺婧(策展人、艺术评论人)

策展人与艺术评论人。巴黎先贤祠-索邦第一大学美学及当代艺术策展专业硕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文学硕士,曾任法国国家高等装饰艺术学院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当代图像在知识与观念领域的美学研究,曾在法国国家出版与图像艺术中心及OCAT当代艺术中心等国内外艺术机构策划展览。目前担任《艺术界》法文特刊主编,《艺术界》与《艺术新闻/中文版》艺术项目部策划总监。

合作方

《艺术界》杂志(LE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