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牛仔布艺术家

2015.8.22
18:00-19:3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英文配中文翻译

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的作品将虚构的叙事和艺术家的现实经验(包括家庭生活、职业经历等)拼贴重组,形成三个环环相扣的主题,即死亡、炼狱和重生。阿让诺度才采用了牛仔布这一世界上最为普遍的织物,作为实体与符号性工具推进上述研究。

牛仔布最初是工人阶级的主要衣料,而后发展为全世界青年的标志;如今,这种织物又被阿让诺度才广泛使用在绘画、雕塑、影像和行为等创作实践中。艺术家通过这些作品把自己定位成“牛仔布艺术家”。本次讲座UCCA特邀MoMA PS1馆长克劳斯·比森巴赫与“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2588”的策展人刘秀仪展开讨论与对话。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三十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请勿迟到。

嘉宾

克劳斯·比森巴赫(MoMA PS1馆长)

1967年出生于德国。现在为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策展人及MoMA PS1馆长;于1991年在柏林创立了工厂当代艺术中心,并于1996年创立了柏林双年展。由其策划的主要展览包括:“玛丽娜·阿布拉维奇:艺术家在场”(2010)、“威廉·肯特里奇:五主题”(2010)等。

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艺术家)

1986年生于泰国曼谷,现工作生活于纽约和曼谷。2012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近期展览包括:“在满是拥有滑稽名字的男人的房间里以历史作画 3”(东京宫,巴黎,2015);“博物馆表演”(华沙现代艺术博物馆,华沙,2014);“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PS1,纽约,2014)。

刘秀仪(UCCA顾问策展人)

合作机构

MoMA P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