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和文化体验俱乐部

2013.1.26
14:00 - 17:00

工作坊
地点:  UCCA 大客厅
语言:  日文配中文翻译

活动介绍

日本独特的地理条件以及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别具一格的日本文化。其中日本短歌纸牌竞技(かるた,KARUTA)、折纸及日本书法是日本文化的瑰宝。本次活动的老师们将现场传授日本传统短歌纸牌竞技玩法,并用纯正的腔调阅读和歌。老师们会与参与者一起用彩纸折日本传统人偶,用日本的书道方法练习写“和歌”。最后每位参与者都将动手完成一件彩纸人偶与书法结合的艺术作品。

免费参加。需提前报名。

参加条件:

13岁以上;具备初级以上日语基础

报名方法:

将姓名、电话发送邮至event@jpfbj.cn,邮件标题设为event0126

UCCA会员请电邮至members@159.138.20.147,进行预约。

报名截止日期:1月21日(周一) 24:00

特别说明:

1. 为保证我们能够成功接收到您的邮件,请务必按照要求发送邮件。

2. 日本文化中心会在所有报名者中随机抽选参加者,并于1月22日(周二)向抽中的报名者发送报名成功的邮件。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010-85679511。

3.活动中所用材料,由日本文化中心免费提供。

活动嘉宾

福田奈穗惠

折纸讲师。2002年至2010年作为外国语教育团体Labo Party的志愿者领队,辅助青少年的国际交流活动。2002年起至今,为公益财团法人Labo国际交流中心的会员。在北京同与自己一样对日本文化之一的折纸感兴趣的人们一起享受折纸的乐趣。

みどり(Midori)

书法讲师。在日本的大学中取得了中学(语文·书法)教师资格。曾在中央美术学院留学2年学习书法。指导对书法感兴趣的日本人,主办书法展览。在东日本大地震慈善活动中,以“书法”为主题积极参与策划。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前身是1972年为了推进日本的国际文化交流事业,而设立的作为专门机关的外务省管辖的特殊法人。建立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目的是“通过综合并有效的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事业,加深各国对日本的了解,增进国际相互理解,在文化和其他领域对世界做出贡献,以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国际环境和维持并发展和谐的国际关系”

合作方

日本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