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Edge

“成为安迪·沃霍尔”系列
特邀导览:朱生坚

2022.1.15
13:00-14:00

特邀导览
地点:  UCCA Edge展厅
语言:  中文

“特邀导览”系列意在邀请当代艺术领域之外的嘉宾为观众进行一场特别导览,他们的身份涵盖学者、媒体人、播客主理人、写作者,在文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个人思考。他们将从各自的专业与兴趣出发,从不同视角带领我们进入“成为安迪·沃霍尔”这场展览。杂志专职画家、波普艺术工作狂、地下电影导演、乐队经纪人、摄影师……这位不断掀起讨论的艺术红人拥有许多身份,这些身份也为我们再次了解他提供了不同线索。观众可跟随来自不同领域的特邀嘉宾,跟随他们的思路,以更加丰富多样的方式认识安迪·沃霍尔,了解他对商业社会的敏感和坦诚,对艺术不变的天真和纯粹。

本次导览特别邀请学者朱生坚,带领观众观看“成为安迪·沃霍尔”,探讨沃霍尔究竟如何成为了沃霍尔,并通过对此问题的探讨,延伸至对“如何做艺术”“艺术减去技术等于什么?”等问题的多元理解。虽然,不可能有第二个沃霍尔,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做艺术。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4

关于嘉宾

朱生坚(学者、编辑)

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上海文化》(文化研究版)编辑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文艺学和艺术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