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Edge

“刘小东:你的朋友”系列
特邀导览:顾超

2021.9.18
13:00-14:00

特邀导览
地点:  UCCA Edge展厅
语言:  中文

“特邀导览”系列意在邀请当代艺术领域之外的嘉宾为观众进行一场特别导览,他们的身份涵盖学者、媒体人、播客主理人、写作者,在文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个人思考。他们将从各自的专业与兴趣出发,从不同视角解读“刘小东:你的朋友”这场展览,阅读绘画、欣赏人物肖像,讨论不同项目所引发的在地调研、由艺术创作提示的社会议题。观众可跟随这些文化工作者的思路,以更加丰富多样的方式走近艺术本身。

本场导览中,媒体人顾超将以音乐艺术传播的经验和视角,带领观众进入“流动的视野”。在顾超看来,静止的视觉作品也可以产生动态的“接受”过程,以“气韵”和观众对话。通过这次导览我们试图展现:在灵魂可以触及的最高处,不同的艺术形式彼此之间也能紧密携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4

关于嘉宾

顾超(音乐媒体人、策划人)

2020年起主理“天方乐谈Intermezzo”,开创中国古典音乐类播客的先河。曾任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主持人,「橄榄古典音乐」的特约顾问及专栏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