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Edge

“托马斯·迪曼德:历史的结舌”系列
特邀导览:刘艺

2022.8.20
13:00-14:00

特邀导览
地点:  线上直播
语言:  中文

“特邀导览”系列意在邀请泛文化领域的嘉宾为观众进行一场特别导览,他们的身份涵盖学者、媒体人、播客主理人、写作者,在不同方向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个人思考。在“托马斯·迪曼德:历史的结舌”展期内,我们将策划组织四场特邀导览,此次活动邀请青年学者刘艺她将与我们一起理解迪曼德作品中“真实”的事件图像。

真实的历史正在发生,被书写的历史作为档案留存,托马斯·迪曼德的事件图像的本质,可以被看作是运用反图像(counter-image)来取代场景的真实经验。事件充斥于我们的日常,日常填补着事件与事件间的裂隙,然而所有事件与日常的重要意义都需要依托于纸张的记录,当所有曾在此处的真实以历史空间的模型回归时,似乎也静默了所有可能的叙述,留下纯粹的形式,进入到永恒的图像流通中。此刻,我们可以提出那个古老的问题了:“真实”还重要吗?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关于嘉宾

刘艺(华东师范大学文艺学博士候选人)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文艺学博士在读,研究方向主要是后人类文论、科幻乌托邦和媒介考古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