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浸入式实验表演:《寻找克里斯丁》

2017.7.8
11:00-19:0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甬道

UCCA当代艺术中心邀请自由艺术家阿平打造一部突破行为、展览和舞蹈界限的浸入式实验作品《寻找克里斯丁》。该作品试图将人类的姿态还原为一件展品,消解物与我的界限。人类的姿态意指一种对自己的身体有意识与知觉的存在状态,而这种存在状态在日常生活中被忽视了。

整部作品时长8小时,观众可以选择看展或关注阿平。随着时间缓慢的流逝,表演者的自我消融于物之中,解构了表演场域——她的身体不再是一个既定的表演工具,而通过某种类似持守的存在状态,以无法复制的呼吸声为介质,既微妙地改变了表演场域的氛围,又让一切都保持原貌。由此,阿平追问:自我、意识与物的圆融弥合了被人为割裂的艺术领域,乃至生存状态,使个体与个体、个体与世界之间的内在性纽带重新显现;然而,在这种近乎隐形的表演中,作为外在的他者又如何通过表演的呈现而察觉自己亦身处在纽带的联结之中?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需购买展览门票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UCCA会员权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UCCA会员,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

会员

成为UCCA会员后,即可享受本次活动的会员专属服务:

预订会员席位,享受UCCA会员专属导览

新、老会员请点击以上链接,并发送姓名和电话进行预订;

活动流程

10:00-10:20 已预约的UCCA新、老会员至前台领票

10:20-10:50 UCCA会员专属导览

10:30-11:00 未预约的会员和普通观众至前台领票

11:00-19:00 演出

*请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

嘉宾

李阿平(艺术家)

自由艺术工作者,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录音工程专业。她曾就职于中央电视台,作为录音师参与许多节目的制作。出于个人兴趣,她接触并系统地学习舞蹈,进而拓展了个人生活和工作的另一维度。目前,在作为专业录音师的同时,她也作为表演者参与各种演出工作。2013年起,作为活动策划和组织者,她与尹昉联合发起“相遇艺术计划”,至今一直持续组织演出和身体工作坊;2014年,她举办了个人摄影展览;2015年起,她成为一位有资质认证的瑜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