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莫瑞吉奥·卡特兰“先走一步”系列
图画工作坊:错置的生活

2022.1.8
13:30-18:00

工作坊
地点:  UCCA下沉空间
语言:  中文

​莫瑞吉奥·卡特兰的艺术创作取材于现实世界中的人与物,并以充满趣味和挑衅的方式将材质、物品和举动置于特殊的场域之中,激起人们的评论和参与。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大型展览“莫瑞吉奥·卡特兰:最后的审判”进行期间,展览的同名图录也即将出版。与卡特兰独特的艺术实践相类似,这本出版物也有其与众不同之处——书中没有收录任何一幅拍摄的作品图片或展览现场的照片,取而代之的是基于展出的29件艺术作品委任创作的手绘插画。就如同卡特兰惯常采取的挪用和情境转换的艺术手法,图录中的作品形象也被抽离出原本的语境,置入到当代中国的种种生活场景——包括北京的经典地标与平凡街角之中。这或许能让卡特兰弥补不能亲临北京现场的缺憾,也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艺术家的作品产生更多感同身受的体会。

2022年1月8日,UCCA邀请《莫瑞吉奥·卡特兰:最后的审判》图录的插画作者、艺术家王不可进行图画工作坊教学,让参与者将卡特兰的作品“错置”于自己的日常或想象世界,丰富对展览作品的多维探索。在本次工作坊中,参与者可以使用手机相册中的日常图片作为绘画素材,也可以在观看展览时拍照取景;可以将卡特兰的作品绘制在自己的生活场景中,抑或使用改变事物比例的方式制造出奇妙的图像叙事,将生活的观察与艺术家的作品置于同一张纸上。

你生活在理想的状态之中吗?还是也时常陷入错置的场景?就让展览中的作品激发图画的想象,再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与其产生对话。无论是掌握一定的绘画技巧,还是零基础的观众均可参加本次工作坊,采取直接描绘或图像转印的方式完成属于自己的图画体验,以个人的视角重新诠释卡特兰的作品与创作理念。


这次工作坊你将获得:

一场图像碰撞的新鲜体验;

一件趣味精巧的图画作品;

一次深入内核的艺术之旅。

活动日程

13:30-15:00展览参观
15:00-18:00工作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4

关于嘉宾

王不可(艺术家

1984年出生于辽宁沈阳,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及中央民族大学,现生活和工作于北京,是一位艺术机构从业者及绘画艺术家。主要参展经历包括“我如此幸运,还没失去感知的能力”(A﹢Contemporary亚洲当代艺术空间,上海,2017);“操行零分”(Tabula Rasa画廊,北京,2016);“文本的肉身”(两岸艺术空间,杭州,2015);你之超现,我之现实”(chi K11美术馆,上海,2015);“深层的今天”(应空间,北京,201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