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声之绽:与李明维对话

2014.4.26
14:00 - 15:0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艺术家李明维以互动性的观念艺术空间装置活跃于国际艺术领域。他擅于通过与陌生人的互动,在彼此逐渐熟悉的过程和自我意 识的觉醒间,探索信任与亲密等议题,并对日常事件的核心本质进行追问。而不同的记录模式,也使参与者主动开创的对话持续性地在展览中发生,不断丰富着原有 的展示形式、构成更加开放的公共场域。

李明维的行为装置作品《声之绽》于2013年在韩国国家现当代艺术博物馆首次露面,在UCCA的呈现将是该作品在中国的第一次展出,亦是其在世界范围内的第二次展出。展览开幕日,UCCA邀请李明维举办讲座,阐述其创作脉络及作品背景。

嘉宾

李明维

1964年生于台湾,现居住于纽约及加州柏克莱。1997年获耶鲁大学艺术硕士学位,其后在惠特尼美术馆、纽约现代美术馆、布鲁克林美术馆、嘉德纳美术馆、洛杉矶郡立美术馆、克里弗兰美术馆、台北当代艺术馆、昆士兰现代美术馆等国际级艺术机构举办个展;曾参加的重要群展包括威尼斯双年展、里昂双年展、利物浦双年展(2006/2010)、台北双年展、惠特尼双年展及越后妻有大地艺术三年祭、亚太三年展等。

目前,李明维正在筹备即将于2014年9月20日至2015年1月4日在东京森美术馆展出的创作生涯中期回顾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