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梦想时间”展览系列
半梦:分享与制作工作坊

2024.1.27
15:30 - 18:00

工作坊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展览对公众开放的首个周末,UCCA公共实践部推出系列开幕活动:1月27日(星期六)下午,邀请参展艺术家陈泳因组织一场特别工作坊,带领观众尝试以粘土重现梦境,邀请大家将作品加入其装置作品周围,构成一组关于梦境的图景;1月28日(星期日)下午,参展艺术家伊西娅尔·欧卡丽兹带来一场由她演说为主的实验讲座,引领观众将个体内心世界中对记忆的重塑以及对未来的重构嵌入集体之梦,并重思当代生活。

你睡得好吗?昨晚有做梦吗?你想再次进入昨夜的梦境吗?如果你在梦中遇见你记挂的人,你会对他/她说些什么?

延续UCCA“梦想时间”展览中艺术家陈泳因的参与式艺术计划“半梦”,UCCA公共实践部邀请陈泳因主导一场线下工作坊,引导参与者分享并探索各自的梦境,收集梦的档案。在这次回溯梦境的旅程中,以梦境的关联性将参与者分为二人一组,并利用黏土制作与梦境勾连、触发回忆的物件。我们将鼓励参与者制作几件互有关联的黏土作品,部分留于展厅内,部分带走留念,同时也期待形成私密记忆与公共记忆的联结。


工作坊步骤:

- 艺术家陈泳因介绍“半梦”艺术计划与工作坊

- 参与者分享梦境与梦境中所感知的情绪

- 在艺术家的引导下,参与者进行梦境描述与记忆的练习

- 参与者用黏土制作与梦境相关的物件,并分享制作的过程,部分黏土作品将放置于展厅内

活动日程

15:00-15:30 观众签到
15:30-18:00 工作坊开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10

主讲嘉宾

陈泳因 (艺术家)

1987年出生于香港,现居住于纽约。她是一名专注于社会实践的多媒体艺术家。陈泳因大学时期主修视觉传达,其后修读摄影,并于2021年毕业于芝加哥艺术学院,获艺术教育硕士学位。陈泳因在自己的作品中主要重新检视了人际关系与物质性之间的张力,并通过收集、筛选和重组日常生活片段,探索个体如何与集体和个人回忆互动的方式。陈泳因善于为特定场域创作装置作品、公共项目及虚拟项目,以及使用图像、雕塑、物体、声音和表演等表现方式与广泛的个人进行合作。

陈泳因曾于奥地利林兹电子艺术节(林兹,2022)、时代美术馆(广州)、Art Omi(纽约)及 Para Site(香港)等机构展出其作品。2023年, 陈泳因受大馆当代美术馆委约创作虚拟空间V仓项目“小酌一梦”。同年,她被《艺术世界 ArtReview》选为“未来之星”之一。2021年, 她成为Eyebeam Fellow,并入围第四届现代汽车集团设立的VH Award。此外,陈泳因还被《Cultured》杂志评选为2021年度年轻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