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古佳妮、卿青:另外剧场

2019.8.4
14:00-15:3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作为一名女性舞蹈艺术家,在艺术创作方面该如何将自己的艺术理念呈现出来?如何找到良好的创作平台?在生活方面,又该如何平衡艺术创作与日常家庭生活?青年艺术家平台将联合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就女性艺术家的创作与生活现状,展开环境即兴表演与对谈交流活动。

 

活动将邀请独立舞者古佳妮、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研究员卿青,进行一次深度对谈。在当下比较浮躁于表面的艺术生态里,古佳妮一直保持着创作上的审慎和清醒。这样难得的坚持使得她的创作呈现出独特的作品语汇,她对人的心理和身体状态的敏锐把握和高强度呈现让人印象深刻。她如何建立自己与舞蹈和生命的勾连?如何在创作中呈现身体,尤其是身体与物件的关系?她又如何在创作中与舞者、甚至公众,建立一种相互激发、共同成长的状态将是我们与公众分享的话题。

活动日程

8.4(周日)14:00-15:30

嘉宾

古佳妮(舞者)

独立艺术家、十口无团创建人。近年来,关注多学科之间的交叉关联,通过个人作品创作以肢体行为出发,对声音、视觉和心理及物理之间的多视角关系进行探索,探讨及关注当下社会。古佳妮善于在空间环境建构简约的视觉画面,其概念设计和肢体建立让作品在人性层面上透显出深邃的哲理。除编创之外,还涉及相关运动方式探索,从人的思想与行为的关系出发,带出相关身体运动轨迹及形态质感,并由此衍生出对社会等现象的思考。这几年,她探索了一系列独特类似游戏的运动方式,其核心技术以“杠.推力双人连接运动 ”为主。古佳妮先后长期于北京焦堂艺术空间(2014),北京雷.栋乡下工作站(2016),北京朗园Park(2019)驻地创作。作品曾受邀巡演于挪威Coda国际舞蹈节、台北两厅院、墨尔本艺术节、香港艺术节等。并在密西根州立大学、华盛顿大学、墨尔本艺术中心等地有过工作坊经历。古的作品曾受到国内外观众及媒体的高度好评。早在2012年获得过“国家大剧院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最佳青年编舞奖与铜奖。2015年受邀参加墨尔本艺术中心举办的Special combination,并在今年获得2020年亚洲文化艺术基金(ACC)纽约奖学金。代表作:《右一左一》和《插销》( 联合委约: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与台湾两厅院)。


卿青(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研究员)

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研究员。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戏剧、舞蹈及表演研究系访问学者。

合作方

青年艺术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