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生长》:制作中的作品——未曾揭示的生长动力!

2013.10.27
14:00 - 16:00

地点:  UCCA 大客厅
语言:  中文配英文翻译

活动介绍

2013年11月,由舞蹈家王亚彬创意并执行制作的年度舞蹈品牌“亚彬和她的朋友们”将迎来第五季——《生长》,正式拉开世界巡演的帷幕。本次活动,王亚彬和合作者西迪•拉比•彻克奥维落座UCCA,各自介绍舞蹈创作中“未曾揭示的生长动力”,分享创作心得和在作品《生长》的制作过程中的丰富体会。

《生长》——结构的初始,创造的初始;是一个正在循环反复的过程、是内部积蓄向外部拓展的结果,同时还受到很多外力的影响。舞蹈解释着“影响机体变化的原始动力”,律动中的反复分裂与聚合形成着不同的结构,并借用树木和其它自然生物来阐释人类的“源”,即“根”和我们的“未来”的关系,试图追问“我们从哪里来?又往哪里去?”舞者和自然万物的生长有着共同点,既需要向前、需要空间,还需要与栖息的环境互相作用。正如西迪•拉比•彻克奥维所言,“我们并不总是知道往哪长,但知道需要往前生长。”

《生长》聚集了才华横溢、来自不同国度的艺术家,打造完美的演出效果。Barbara Drazkowska带来现场钢琴演奏,“这个乐器是如此简单和纯粹,它能够直指舞蹈的核心。它同时具有节奏感和轻盈感,可以创造出空间感。”Olga Wojciechowska的电子乐也将渗透在演出中,原始、自然和本土化的特性正是其魅力所在。参与创作的还有营造独特舞台氛围的灯光设计师Willy Cessa、舞美设计师刘科栋,用表现主义景观打造不同寻常的舞台布景;新锐服装设计师李晴则最为精准地通过服装使演员更为完美地镶嵌进作品,使其与表达浑然一体并超凡脱俗。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

会员预约请致电+86 10 5780029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embers@159.138.20.147,进行预约。

提示:

*如需取消预约,请至少提前一天致电+86 10 57800200。

*请勿迟到。

嘉宾

王亚彬

出生于天津,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中国青年舞蹈家和舞蹈编导。9岁开始学习舞蹈。她主攻中国古典舞,也接受过芭蕾舞和现代舞的训练。曾经是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主要演员之一,在中国的舞蹈大赛上多次获得金奖;并赴纽约的林肯中心、莫斯科大剧院和瑞士日内瓦的万国宫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及举办演出。2009年,王亚彬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命名为“亚彬舞影工作室”,以《亚彬和她的朋友们》为品牌,每年创作一部舞蹈作品。工作室坚持不懈地致力于高水平的舞蹈创作和演出,还邀请欧美和中国的舞蹈编导共同创作新的作品。

西迪•拉比•彻克奥维

比利时籍舞蹈家,创作了超过20部成熟的舞蹈作品,并获得了众多颇具声望的奖项。自2010年起担任罗马Equilibrio舞蹈节的艺术总监,作为舞蹈编导的第一部作品是在1999年与Andrew Wale合作的当代音乐剧《匿名社会》(Anonymous Society)。2008年,沙德勒井剧院邀请他成为驻院助理艺术指导。

合作方

亚彬舞影工作室

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舞蹈、戏剧和其他舞台表演作品的创作,聚合新生代舞蹈精英和艺术跨界的能量,向市场展示舞蹈魅力和时代精神,为都会文艺青年提供了高雅艺术新菜单,是原创力和表达力俱佳的当代艺术品牌策源地。同时也是中国舞蹈家王亚彬和其他舞蹈家进行舞蹈教学和专业舞蹈演员培训的平台。

“亚彬和她的朋友们”

由亚彬舞影工作室打造的年度舞蹈演出活动,王亚彬和她的同伴们为此创作了全新的跨界舞蹈作品。王亚彬在2013年度的“亚彬和她的朋友们”中与西迪•拉比•彻克奥维合作。

比利时驻华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