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从封面到封面:书籍的艺术与设计

2019.9.23
19:30-21:00

对话
地点:  UCCA报告厅
语言:  中文

创始于1946年的企鹅经典,向来以新颖的封面设计著称。如今,企鹅经典仍是书籍设计领域的佼佼者。保罗·巴克利是企鹅经典的创意总监,管理着一个庞大、人才济济的设计师和艺术总监团队,负责企鹅兰登书屋出版集团16个子品牌的护封和封面设计指导。在过去二十年中,他参与设计和指导的作品斩获多个奖项(Brit Insurance Designs of the Year Award,50 Books|50 Covers, etc.),在美国和海外频繁受邀举办讲座。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企鹅手绣系列”、“企鹅橘色系列”、“企鹅毛边系列”、以及“企鹅银河系列”等等。2010年,他编辑出版了《企鹅75》,2016年编辑出版了《经典企鹅:从封面到封面》。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我们在此相遇——企鹅兰登书籍封面设计展》有不少非常出彩的作品都来自保罗的艺术指导。

2019年9月23日,UCCA诚邀企鹅美国设计总监保罗·巴克利与本土设计师周安迪,以及企鹅兰登中国的设计总监索迪就书籍的艺术与装帧设计、东西方的书籍设计以及他本人创作过程的分享进行深入对谈。


大洋彼岸的北京办公室,企鹅兰登中国的设计总监索迪也试图将更多元化的图书设计理念带给中国的读者,索迪曾参与了“企鹅手绣中文版”、“鹈鹕图书系列”、《现实不似你所见》等一些列图书的设计装帧工作,并且也负责本土品牌与周边的设计与指导。此次对谈,他将与保罗·巴克利就经典图书的装帧设计故事、企鹅兰登书籍设计的传统与传承,以及东西方的书籍设计的差异进行深入对谈。

嘉宾

保罗·巴克利(企鹅美国设计总监)

保罗·巴克利是企鹅经典的创意总监,管理着一个庞大、人才济济的设计师和艺术总监团队,负责企鹅兰登出版集团16个子品牌的书籍设计工作。在过去二十年中,他标志性的设计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成千上万个封面和护封上得以体现,并因此频繁受邀至美国和海外讲演。曾编辑出版过《企鹅75》和《经典企鹅:从封面到封面》。目前这两本书的中文版均已出版。


索迪(企鹅中国设计总监)

索迪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坎博维尔艺术学院,主修插画和书籍艺术专业,自2013 年起担任企鹅兰登中国设计师,负责图书、品牌及产品的相关设计工作。她的封面设计作品包括“鹈鹕图书系列”中文版,《悲伤的力量》《凯特的选择》《伦敦一家人》《现实不似你所见》等。


周安迪(设计师、翻译、出版人)

设计师、翻译、出版人,毕业于卫斯理安大学国家治理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系。企鹅兰登书屋、上海世纪文景、上海文艺、上海99读书人和北京大学人文研究院等。译著有《设计为何》《怎样用设计改变世界》《极简设计》。2018年联合创立文化出版品牌:梯(Telos Books)。

合作方

企鹅兰登 

企鹅与兰登书屋于2013年正式合并为企鹅兰登,企业总部设于纽约,在五大洲内二十个国家均设有分部,是世界领先的出版集团之一,出版过逾70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数以百计的国际知名作家的作品。旗下拥有250个独立出版品牌。出版成人及儿童虚构类和非虚构类刊物和电子读物。每年出版70,000种电子读物、15,000种印刷刊物;在全球范围内已出版100,000本电子书供读者选择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