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影人论坛:纪录片在跨媒体时代的境遇

2013.10.20
16:30 - 17:3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英文配双语翻译

活动介绍

由西蒙·克洛斯执导的《海盗湾:远离键盘》今年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纪录片竞赛单元,并且作为柏林国际电影节有史以来第一个进行免费网络首映的电影,在Youtube上进行公开放映。导演西蒙·克洛斯经营的LinkLib.org使电影制作人和电影观众的手机与带有注释的电影视频连通起来,与影片中“促进有版权资料的非法下载”的海盗湾网站创始人一样,挑战着传统电影工业对于版权和资源共享的成规。而Doco热纪录(DocoChina)作为中国近年发展起来的新媒体纪录片平台,也开始逐步尝试在国内打开新思路。

本届Nordox北欧纪录片电影节,UCCA邀请瑞典导演西蒙·克洛斯和中国导演、Doco纪录片新媒体平台创始人杨乐与观众分享纪录片在跨媒体时代的境遇,探索多种媒体平台对未来纪录片的制作与发行的启发。

嘉宾

西蒙·克洛斯

《海盗湾:远离键盘》导演,生于瑞典的隆德市。他不仅有斯德哥尔摩大学的法律学位,还走遍日本和南非,在这两个国家学习和生活。2013年,他执导并联合制作了《海盗湾:远离键盘》。该片是柏林国际电影节有史以来第一个进行免费网络首映的电影。上映数周就吸引了数百万人观看。目前Klose在用心经营LinkLib.org,这家小型电影公司使电影制作人和电影观众的手机与带有注释的电影视频连通起来。

杨乐

中国当代最新锐的文化出品人之一,曾任职央视14年,专注于电影、纪录片、大型电视节目和商业演出的出品、策划、导演及运营管理工作。现任视袭国际传播机构总裁,DOCO纪录片新媒体平台创始人。

合作方

北欧纪录片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