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一切事物都联系在一起——沈伟多媒体装置表演作品视频分享会

2012.11.4
16:00-17:3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UCCA报告厅
语言:  中英文

活动介绍

此活动将以作品放映和解说等形式,回顾艺术家沈伟涉入舞蹈艺术领域12年来的经典作品,重点放映其近期在纽约公园大道军械库和大都会美术馆所做的特定场域多媒体行为舞蹈表演作品《分与合》。届时沈伟将出席现场并与观众对话。

活动嘉宾

沈伟,享有国际盛誉的美籍华人编舞家和艺术家,十余年来以多部重要作品震惊国际舞蹈艺术界,他获得过有舞蹈界“奥斯卡”之称的“尼金斯基奖”和美国创造性人才最高奖“麦克阿瑟天才奖”,被《华盛顿时报》称为“我们时代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沈伟舞蹈艺术团曾获得世界多个一流艺术机构的委约,迄今巡演世界30多个国家和130多个城市。沈伟在国内鲜有亮相,多数中国观众对他的了解,仅限于他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策划的《画卷》篇。2012年11月,旅居美国十七年的沈伟将首次率团回国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正式与观众见面,精心呈现真正的“沈伟舞蹈艺术”。 此次作客UCCA,为国内观众了解这位为国际舞蹈艺术界作出巨大贡献的大师级艺术家提供了绝佳机会。

背景

关于《分与合》

2011年底,沈伟为纽约公园大道军械库5500平米的大厅量身定做了作品《分与合》,演出区域铺了大面积的LED屏幕,大量应用声音、影像、现场装置、行动绘画等媒介,观众可自由出入,“零距离”观看30余位演员的表演,而这一互动行为本身也成为该作品的重要部分,该作品在美国艺术界引起热议。《分与合》就人体运动与外界环境、表演者与观看者、个体与集体、机遇等多重层面的“分与合”进行了探讨。

项目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潘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