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邂逅立体书

2018.8.12
16:00-17:3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在现当代艺术史中,从安迪·沃霍尔到草间弥生,几乎每位大师都运用过立体书的形式,多方位地呈现或实施自我创作与表达。这种结合文学与艺术的纸艺形式拥有近八百年的历史,其间诞生了许多令人惊叹的作品。立体书以多样的内容与题材为资源,其中传递出的三维建筑性与图文互动性,是传统平面书籍及电子产品无法取代的。作为立体书的经典案例之一,徐冰的《地书》将创作与立体书制作进行有机融合,呈现出形与意、文与图的二次结合。艺术作品的立体书化为我们展示了什么,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UCCA邀请立体书收藏家关仲平与纸艺设计师陈庆,为我们展现立体书的无限魅力。

票务信息:

免费

*活动免费,因座位有限,需提前预约,额满即止;

*若您在预约后无法参加活动,请于活动开始24小时前致电(010)5780 0200告知取消;三次爽约则会被记录于档案中,影响今后的预约,敬请理解;

*预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立体书讲座170

关于嘉宾

陈庆(纸艺设计师)

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纸艺设计6年,后受邀成为著名艺术家徐冰的纸艺作品设计顾问。拥有丰富的设计制作经验与开阔前卫的行业视野,作品包括《大闹天宫》《剑网》等经典立体书。

关仲平(立体书收藏家)

拥有国内最丰富的立体书收藏,创立国内人气最旺的立体书爱好者、制作者互动平台。曾参与策划多个立体书展览,深入研究国内外立体书发展历史,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专业院校讲授立体书系列课程。

关于合作方

创艺屋

创艺屋是长期专注于原创立体书创意设计的专业团队,涉足范围包括立体书展览与收藏、培训与咨询等,是国内目前拥有立体书收藏数量、品类最多,且最为活跃的立体书爱好者交流平台。

预约二维码

立体书讲座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