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工作坊
“伊丽莎白·佩顿:练习”系列:肖像的秘密

2020.9.19
14:00-17:00

工作坊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为了回应伊丽莎白·佩顿绘画中的议题,带领更多人探寻肖像绘画的奥秘,体会肖像绘画的乐趣,UCCA邀请到擅长以流畅线条及复古色调捕捉人物姿态的艺术家龙荻来到大客厅做客。在三个小时的工作坊中,参与者将在导览员的讲解下,领略佩顿肖像绘画的魅力,同时在艺术家龙荻的引导下完成一幅生动有趣的水彩肖像作品。同时,本次工作坊的参与者请提前自行准备绘画对象的电子相片或相关图像,无论是偶像、家人或是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活动流程:

14:00-14:10  UCCA馆内指定地点集合

14:10-15:00 “伊丽莎白·佩顿:练习”展览导览

15:00-16:30  龙荻肖像绘画工作坊

16:30-17:00  作品内部展示及交流

嘉宾

龙荻(艺术家)

重庆人,艺术家,现居北京。毕业于南开大学世界历史系和佐治亚大学历史学院,美国历史硕士。因家庭影响从小爱好绘画,曾旅居纽约,兼职做过时髦餐厅市场与公关。2017年回国后遂将创作工作重心转向绘画。从2010年至今为《三联生活周刊》《单读》《东方历史评论》《周末画报》《GQ智族》《世界时装之苑》《Esquire》《Tmagazine》《Grazia》等刊物创作插画、封面或撰稿。与Prada、La Perla、Neiwai、野兽派、LILY等品牌进行过合作。擅长用自由的笔触和丰富和谐的色彩描绘人物情绪和气氛以及一切能用绘画表达的食物。从2017年和2019年分别在 Tabula Rasa Gallery 举办个展,2021年春将在该画廊举办第三次个展。2019年个展“红汤”在成都一马画廊,2017年底参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群展“甜蜜的家”并贡献插图。2020年秋冬即将出版个人文集插画集《三心二意》,以及帕蒂·史密斯(Patti Smith)作品《奉献》(Devotion)的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