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杜尚 与/或/在 中国”展览学术讲座:杜尚与西方当代艺术

2013.4.21
16:00–18:0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在“杜尚 与/或/在 中国”展览开幕前夕,UCCA邀请著名艺术史学者、作家、翻译家王瑞芸女士进行一场讲座,以马塞尔·杜尚这一西方现代艺术史中的关键人物为起点,探讨他如 何进一步影响了其后的东西方当代艺术在思想与创作层面的走向,并深入阐述他最为著名的“现成品创作”最终获得价值认可的种种原因。

本场讲座是UCCA策划举办的“杜尚 与/或/在 中国”系列公共教育活动的先声,接下来将会有一系列讲座与电影放映活动为观众们还原并揭秘马塞尔·杜尚的创作与人生。

嘉宾

王瑞芸

江苏无锡人,1985年获得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史硕士学位,1991年获美国俄亥俄州西方储备大学艺术史硕士学位。旅居美国20年,现任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她是《杜尚传》一书的作者,并译有《杜尚访谈录》。她的著作还包括:《巴洛克艺术》、《20世纪美国美术》、《美国美术史话》、《通过杜尚》、《戈登医生》(小说集)、《美国浮世绘》(散文集)等。

主持

田霏宇(UCCA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