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杜尚 与/或/在 中国”展览学术讲座:马塞尔·杜尚离群而隐秘的一生

2013.4.30
16:30 - 18:3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法文配中文同声传译

活动介绍

UCCA联合法国文化中心共同邀请法国著名作家塞尔日·布朗利,在“杜尚 与/或/在 中国”展览期间与观众们畅谈杜尚的离群而隐秘的一生。

马塞尔·杜尚向来都尽可能地避免抛头露面。甚至有人说,他最杰出的作品是他的日程表:一本似乎是用来转移人们注意力的空空荡荡的日记本。他很少出现,也很少说话,这却又使得这位艺术家的一言一行对于后代的其他艺术家们都变得无比重要、意味深长。但是,我们如今该如何理解他的这一理念呢?我们对他的作品的解读是否也忽略了这一重要的方面?

说明:

免费活动,凭票入场,详见票务及参与方式*。

活动嘉宾

塞尔日·布朗利

1949年出生于法国突尼斯。他的小说创作以曲折离奇的故事为主线,曾获得多个文学奖项,同时也撰写艺术与摄影方面的随笔与散文。由他创作的达·芬奇传记现已被译介为逾二十种语言行销全球,而他的首部电影《玫瑰色的巴黎》则是一部向马歇尔·杜尚致敬的作品,于2011年5月在香港首映。2012年出版小说《静止的兰花》,取材自杜尚的生平,讲述他在二战期间从被占领的法国前往卡萨布兰卡的一段旅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