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UCCA:Wallpaper的中国碰撞

2013.9.26
10:30 - 12:3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英文配中文同声传译

活动介绍

当代设计领域的国际大牌设计师很少从中国传统工艺中找寻创作灵感,而大量的中国设计师却常常以外国的设计为蓝本汲取灵感。设计领域是否需要吹来一股可以更多的关注,中国传统工艺和文化遗产的新风潮?为了探求国际设计领域是否可以从中国传统工艺品中汲取创作灵感,以及两种不同的文化在碰撞时应如何携手共赢。

本次研讨会将由世界顶尖杂志Wallpaper编辑部主任Richard Cook主持,研讨会还将邀请国际设计师和工业专家畅谈职业前景,并同公众分享自己的于中国工作的经历及同中国人合作的经历。

提示:

如需借用同声传译设备,请携带身份证。

嘉宾

胡如珊

如恩设计研究室(NERI&HU)创始人之一,这是一家立足于中国上海的多元化建筑设计公司,曾入选美国建筑实录杂志2009年度世界十大新锐建筑设计事务所。她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莱建筑学院,获建筑学学士学位;之后又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建筑及城市规划硕士学位。在与郭锡恩先生创立如恩设计研究室前,胡如珊女士曾任职于迈克·格雷夫斯建筑事务所、普林斯顿的Ralph Lerner Architect PC、纽约SOM以及旧金山TAC等著名建筑公司。

Michael Young

1966年出生于英国,毕业于伦敦金斯顿大学家具与商品设计学系。1995年在伦敦创立了MY-022ltd工作室,开始涉足室内设计和产品设计领域。近年来已成为对“中国设计”最有发言权的欧洲设计师之一,并闻名于国际设计界。1992年,他的作品《钢线编织系列》被巴黎卢浮宫和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之后,他为东京E&Y创作的MidNineties系列家具被称为“新家具的典范”,并成为德国DieNeueSammlung博物馆和伦敦设计博物馆的馆藏品。

Thomas Lykke

丹麦OeO设计工作室和上海知名设计品牌Stellar Works的联合创始人兼创意总监,东京Japan Handmade的创意总监。Lykke活跃的领域还包括概念推广、方案策划、创意交流和产品设计等,客户包括Georg Jensen、索尼、Fritz Hansen、Biomega、Puma和哥本哈根航空公司。

Harrison Liu

演员和家具设计师Harrison在北京和他的合伙人、珠宝设计师Jehanne de Biolley经营着一个明代寺庙风格的画廊(Jehanne同时也是一位演员和导演)。Liu在对世界电影史的深入研究中逐渐产生了对设计和家具的热情,于1996年成立了他的第一个家具工作室,现为一些中国的家具公司担任顾问,并继续设计他自己的家具作品。他的工作室建立在东西方文化概念交流碰撞的风格的基础上,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

Ole Scheeren

德国建筑师,工作于北京和香港,Büro Ole Scheeren建筑事务所的负责人,香港大学访问学者。Scheeren曾是大都会建筑事务所(OMA)的前任合伙人和主管之一,负责OMA的亚洲事务,作为至今为止OMA最大的项目的合作负责人,Scheeren曾主持北京中央电视台(CCTV)和电视文化中心(TVCC)的设计、施工及落成。

主持人

Richard Cook(Wallpaper编辑部主任)

合作主办

Wallpaper

北京国际设计周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