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UCCA:“海茵中国学院”报告会暨研讨会

2013.9.29
16:00 - 18:0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和英文

活动介绍

“海茵中国学院”是由世界排行前十位的海茵建筑事务所于德国发起,并在中国落地的一个跨学科的研究项目,旨在聚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年轻建筑师和建筑系学生,探讨与建筑有关的课题并发起研究。2013年9月13日至9月23日,“海茵中国学院”工作营在北京举办,来自四所建筑院校的15名学生、海茵建筑的资深建筑师和应邀而来的建筑专家组成研究小组,以“有着极少表皮的超高层建筑”为命题,进行工作营式的研究、讨论和创作。

本次“海茵中国学院”工作营的研究与创作成果将于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展出,在报告会暨论坛上,工作营的参与人员将在UCCA为公众分享他们的研究与创作成果。

提示:

如需借用同声传译设备,请携带身份证。

主讲嘉宾

贡特·海茵

1947年出生于德国德累斯顿,是建筑师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1979年起创建海茵建筑。作为建筑师,他在科研、工业、大学以及商务办公建筑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他在国际上备受推崇。

孙伟

贡特·海茵教授的学生,海茵建筑北京分部的总监和建筑师。曾主持海南海口塔等超高层项目的设计,并获德意志学术交流基金2008年度奖、2010乔治·海姆青年学者奖提名、2006国际混凝土设计竞赛一等奖和德国国家奖。

合作主办

海茵建筑

北京国际设计周

UCCA当代艺术中心

协办

歌德学院

飞迈传播

媒体合作

Objekt中文版《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