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影像艺术交流
丹麦女导演梅特·克努森的影像世界

2019.3.30
16:00-19:15

影像艺术交流
地点:  UCCA报告厅
语言:  丹麦原声配英文字幕

继北欧影展之后,UCCA再次与丹麦文化中心携手,共同呈现丹麦知名女导演梅特·克努森执导的两部纪录片:《漫漫长路》和《女伯爵和她的女儿们》。这两部影片都试图借助自由而幽默的叙事风格,在当代的历史语境中探讨女性的角色定位和自身意义。前者以历史的眼光审视了西方女性通过自身努力获得话语权的漫长过程,而后者则试图通过300名哥本哈根女性筹集资金购买丹娜女伯爵基金会的故事,探索女性存在的价值。除了影像呈现之外,梅特·克努森导演还将与现场观众进行学术交流,以映照出这位当下仍依旧活跃于影坛的女导演眼中的女性世界,并藉由这些由女导演拍摄的女性影像,向女性致敬,阐释作为一位女性的当代意义。

票务信息

会员免费预约/UCCA年卡会员

丹麦女导演170

*本活动为UCCA年卡会员专享,每位会员均可携带一位同行人免费入场;

*非会员参加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购买UCCA会员年卡:

1.会员170

特别说明:

*本片版权已获得正式授权;

*UCCA会员免费预约;

*活动当天请于UCCA前台兑换入场券;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一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请勿拍照、录像、视频;

*建议提前规划出行时间,迟到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场。

活动流程

3.30(周六)16:00-18:30 《漫漫长路》及梅特·克努森学术交流

3.30(周六)18:30-19:15 《女伯爵和她的女儿们》

 

《漫漫长路》

The Long Road

梅特·克努森导演|纪录片|丹麦|2016年|107分钟

影片简介: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一段关于性别平等历史的丹麦往事。它将性别权利置于当代语境及历史化的全球视野之下,展示了丹麦女性以及其他西方女性是怎样通过一百年的民主发展逐渐获得自身话语权的。

《女伯爵和她的女儿们》

The Countess and Her Daughters

梅特·克努森导演|纪录片|丹麦|2001年|42分钟

影片简介:1979年11月一个漆黑的夜晚,300名妇女涌入哥本哈根的丹娜女伯爵基金会,将其改造为受虐妇女救助中心的办公室。这部纪录片采用了来自过去和现在的素材,讲述了女性与时间赛跑的故事。她们在丹麦联合政府的帮助下,筹集到数百万克朗购买下这栋房子并对之进行重建,将它变成了丹麦第一个受虐妇女救助中心。

关于嘉宾

梅特·克努森(导演)

梅特·克努森,丹麦导演、编剧。她在1975年导演的电影《像个男人一样,女士》使她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这部讲述中年女人在梦中经历性别颠倒的故事片好评如潮,曾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伦敦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并随后在25个电影节上展映。1975至1978年间,她受聘于丹麦国家广播协会,支持女性主义电影发展,虽屡遭波折,却从未停止为女性发声;不论是其于2001年执导的《女伯爵和她的女儿们》,还是2016年的《漫漫长路》,始终都为女权而战。除了担任导演、编剧之外,她还担任过国家电影中心董事(1982-1986)、国家电影中心代表委员会副主席(1993-1996)、丹麦电影导演委员会成员(1998-2000)等。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她一直在为性别问题和妇女权利而奋斗,迄今为止,她已经执导了20多部电影。我们甚至可以说,没有人像她这样,创造了如此丰富的描绘丹麦女性生存状态的艺术画面。

关于合作方

丹麦文化中心

放映技术支持

放映技术支持 xiao

预约二维码

丹麦女导演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