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文明:当代生活启示录”系列
特别导览活动

2019.3.30 - 2019.5.11
14:30-15:15

对话
地点:  UCCA大展厅
语言:  中文

展览“文明:当代生活启示录”集中呈现了全球百余位艺术家创作的超过250幅摄影作品,以复杂多元的广阔视角阐释了当代的文明现状,揭示了今天我们所面对的复杂困境与冲突,以及当代生活中事物间前所未有的相互依存程度。展览期间,UCCA有幸邀请10组来自不同领域背景的嘉宾进行特别导览活动。每位嘉宾将从自己的视角出发,针对展览中各自感兴趣的章节与作品,分享他们的知识与经验,为观众带来有趣的观展体验。

票务信息

普通票:180元/人

优惠票:80元/UCCA年卡会员

*参与者均赠送UCCA帆布袋一只;

*持UCCA年卡者按照优惠票价收取费用;

*活动收入将悉数用于支持UCCA公共实践部的运营与发展;

*活动当天开场前半小时,请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建议提前规划出行时间,迟到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场;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活动门票不支持退换;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文明导览170

*非会员参加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购买UCCA会员年卡:

1.会员170

活动流程

3月30日(周六)14:30-15:15 张献民

4月6日(周六)14:30-15:15 孙海霆

4月7日(周日)14:30-15:15 糖匪

4月13日(周六)14:30-15:15 陈晓晨

4月20日(周六)14:30-15:15 马尧

4月21日(周日)14:30-15:15 孙威

4月27日(周六)14:30-15:15 btr

4月28日(周日)14:30-15:15 张涵

5月3日(周五)14:30-15:15 赵瑞

5月11日(周六)14:30-15:15 谢安平

关于嘉宾

张献民(教授)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曾出演电影《巫山云雨》《柔情史》等,著有作品《一个人的影像》《看不见的影像》。近五年担任监制或艺术指导的影片包括《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路边野餐》《我们梦见电影》《塔洛》《额日登的远行》《轻松+愉快》《何日君再来》等。此外,他还长年组织艺术影片放映,推动中国电影的内外交流。

孙海霆(建筑师、建筑摄影师)

建筑师、建筑摄影师。北京垣冶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糖匪(科幻小说家)

未来事务管理局鲸鱼座图书馆馆长,独立幻想作家。主要创作中短篇作品,发表作品近二十多万字。主要作品发表在《九州幻想》《文艺风赏》。代表作有《黄色故事》《八月风灯》《自由之路》。2013年起,短篇小说陆续被翻译到国外发表,其中刘宇昆翻译的《黄色故事》发表在APEX,入选当年美国最佳科幻年选。

陈晓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国际研究部主任、研究员)

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曾任《第一财经日报》资深记者,期间共同创建了第一财经中国战略思想库。后担任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助理,2014年10月代理副院长。2015年3月加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主要负责全球治理与“一带一路”研究。著有《美国大转向:美国如何迈向下一个十年》(合著、第一作者)和《寻路非洲:铁轨上的中国记忆》,参与编写《G20与中国》《“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支点城市研究》等著作,多次参与国家重大决策与智库外交实践,是多家媒体的专栏作者。

马尧(建筑师)

BUG OFFICE创始人。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哥伦比亚大学建筑学硕士(GSAPP MSAAD)。2014年获国际建筑师协会认证的全球最高规格学生设计竞赛IVA(International Velux Awards)金奖,为中国国内团队首获金奖。2016年获vspace设计竞赛新生代设计师奖。2017年获中安创谷设计竞赛评委会特别奖。从事品牌策划、建筑、室内、平面设计等工作。现代艺术爱好者,曾参与艺术家空间实验及小型展览策划活动。业余艺术作品有《六方会谈》《玫瑰》《国歌》《胸》《拆那》《脸谱》《烛台》《中美关系》等。

btr(作家)

生活在上海的作家、译者和当代艺术评论人。出版有《迷你》《意思意思》等,关于当代艺术的短篇小说集《激烈的展览之后我们占领了城市:一种观看意见》将于2019年出版。译有保罗·奥斯特《孤独及其所创造的》《冬日笔记》等。2014年创办微信公众账号“意思意思”(petite_mort)。

孙威(世界超人协会中国创始人)

孙威是世界超人协会(Humanity+)中国区创始人及总监,CounterpointResearch人工智能高级顾问。孙威之前曾担任研华科技产品经理、NuanceCommunications MBA顾问、IDC全球总部研究顾问等,她也是前世界银行华盛顿总部职员。此前,她以最高奖学金被波士顿大学商学院录取,并取得市场营销和金融双项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本科就读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电子工程系,并获得Chips大奖。

张涵(资深国际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前常驻纽约记者,长期关注国际重大财经政治新闻,报道遍布四大洲数十个国家,一线报道马航MH370客机失联、达沃斯论坛、G20峰会等重大新闻,获得IWMF等国际记者奖学金项目。

赵瑞(《法治周末》主编)

《法治周末》报社编辑部主编、视觉新闻中心主任。参与策划编辑“莲花杯”摄影大赛,用图片报道多种社会专题、文化事件。

谢安平(策展人)

策展人、文物建筑保护工作者、艺术家。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景观建筑系(Landscape Architecture MA,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现任职于故宫博物院古建部。曾策划故宫古建筑守护者系列展览《故事集》;参与养心殿研究性保护等项目,近期的工作重心转向观众行为研究和口述历史的实践;艺术作品包括在地装置《喝杯茶吗?》(苏州同里耕乐堂)等。

购票二维码

文明导览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