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文明:当代生活启示录”系列
洪浩、谢素贞:观界

2019.5.11
14:00-15:3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我的东西”系列是艺术家洪浩通过扫描自己的日常生活用品,数码输出图像而成的摄影作品。扫描仪的介入使人们对日常生存的观察和关照成为可能。这种平静的、不带评判的、平铺直叙的观察是对人与物新型关系的重新审视,同时也是内省的自我剖析。“我的东西”目前正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文明:当代生活启示录”展出。透过拼贴在一起的艺术家生活中用的种种物品:罐头、糖、药盒甚至头发等等,观众可以感受到扫描产生的与众不同的美学趣味。正如艺术家本人所说:“扫描体现的是一个在评判缺失后的平静观察,它把三维抹平具有了美学探讨的内容,扫描中将人与物,物与机器建立了一个没有距离的接触关系,也使这项工作成为我生存里的日常。”

5月11日,UCCA将邀请艺术家洪浩、艺术观察者谢素贞,梳理及分析洪浩过往的创作经验,他的艺术实践长期游走于不同媒介之中,而他的观察对象则是日常生活的不同物质,通过摄影及绘画,艺术家试图使物品回归到原初状态,而他的创作也成为了去除纷扰的修行过程。

票务信息:

普通票:30元/人

优惠票:免费预约/UCCA年卡会员

*持UCCA年卡者按照优惠票价收取费用;

*活动收入将悉数用于支持UCCA公共实践部的运营与发展;

*活动当天开场前半小时,请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建议提前规划出行时间,迟到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场;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活动门票不支持退换;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洪浩170

关于嘉宾

洪浩(艺术家)

洪浩1965年生于北京,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他目前居住和工作在北京。洪浩的很多作品都是对各类现成品的扫描图像,包括地图、书籍、门票、收据、纸币、食物和容器。通过将扫描到的图像按其形式和颜色排列,他消解了材料的功能特性,再现了一个没有区别的、扁平的、刻意肤浅的美学世界。

谢素贞

一位艺术观察者。

购票二维码

洪浩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