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文明:当代生活启示录”系列
冈本裕志:视觉叙事与社会

2019.4.20
16:00-17:3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日语配中文翻译

2013年,摄影师冈本裕志收到了好朋友户篠洋的一封邮件,信中写道:“我想要死。”随后,他萌生了纪录这位朋友大学毕业之后找工作经历的想法。“招聘”系列讲述了日本无数求职者故事的其中之一,该作品由壁纸、喷墨印刷照片及录音广播构成,目前正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展览“文明:当代生活启示录”中呈现。它展现了日本当代年轻人求职中遭受的巨大压力,并将观众置身于求职者本人所处的困境之中。该组作品于2016年被授予德国卡塞尔摄影节样书奖(Kassel Dummy Award)二等奖,并入选法国阿尔勒样书奖(Dummy Book Award Arles)。同时,这件作品也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图书馆等机构永久收藏。4月20日,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邀请艺术家冈本裕志来到现场,以视觉故事叙述者的角度,分享他基于社会研究的创作经历。

票务信息

普通票:30元/人

优惠票:免费预约/UCCA年卡会员

*持UCCA年卡者按照优惠票价收取费用;

*活动收入将悉数用于支持UCCA公共实践部的运营与发展;

*活动当天开场前半小时,请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建议提前规划出行时间,迟到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场;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活动门票不支持退换;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冈本宽志170

*非会员参加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购买UCCA会员年卡:

1.会员170

关于嘉宾

冈本裕志(艺术家)

摄影师、电影导演,毕业于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曾在东京电影制作行业工作,创作商业广告和纪录片。他的作品以研究为基础,并专注发掘丰富的视觉手段、多样的观察对象、多变的分类,以展开故事叙述。作为一名视觉故事叙述者,他志在通过发现和创造个人叙述方式,理解社会现象的构架和历史。其作品曾在中国连州摄影展(2016)、希腊雅典摄影展(2017)中展出。

关于合作方

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是日本唯一一所在世界各国及地区开展综合性国际文化交流事业的专门机构。1994年,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作为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北京事务所成立。基于加深中日两国相互理解的理念,本中心在中国各地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发展中日友好事业,主要涵盖中日文化艺术交流、日语教育、日本研究知识交流三个领域。

购票二维码

冈本宽志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