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中国新设计系列:UCCA&BIAD中国新设计特别征集工作坊4:感觉的转换

2012.12.9
13:30 - 18:00

对话
地点:  当代MOMA排练厅(待定)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本次活动将要求参与者具备敏锐的感觉,并能通过某种形式把自己感受到的信息传达给他人。你是否有能力体会到空间给你的那些看不到的压迫感或被忽略掉的材质温度,再或者,你是否可以不借助语言与这个空间进行一个和声音有关的“平等对话”?如果你善于利用感觉的转换,你将可以完成身体对空间的丈量、为他人用声音勾勒出一个你“听”到的空间。

(参与者可以借助一定的设备或身体行为收集空间的感受,无论是利用录音、回声、震动还是肢体的表现形式,为我们展现空间的尺度等概念)

活动嘉宾

易立明,湖南长沙人。1989年毕业于北京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

现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常任舞美设计,法国巴黎艺术节客座舞美设计,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创作研究部副部长。2003年作为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应邀为美国国家话剧院在美国做舞台设计及学术交流。

1989年至今为已为100多台国内外戏剧演出设计舞台布景或灯光。

合作方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BIAD),是与共和国同龄的大型国有建筑设计咨询机构。业务范围包括:城市规划、投资策划、大型公共建筑设计、民用建筑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工程概预算编制、工程监理、工程总承包等领域。BIAD始终将设计精品工程和保持技术领先作为自己的责任, 从1977年以来至2003年,设计获国家奖21项,获建设部奖148项,获北京市奖319项。科研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4项,获部科技进步奖66项,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133项。BIAD自成立以来的50多年中,始终致力于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设计服务,在行业中享有极高声誉,并逐渐形成了“建筑服务社会”的企业核心理念。与此同时通过整合全院乃至国内外优势资源,逐步提升设计作品的完成度,从而体现国家大型设计机构的综合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