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中国新设计系列: 永续设计的秘密

2012.11.10
16:30-18:0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英文配中文翻译

活动介绍

当代生活离不开设计师的贡献。但,无论是出于被选择还是其他,正是无处不见的设计品们加速了地球生态环境的持续恶化。工业产品给环境带来难以复原的损害,设计师们原本有能力扭转这个局面,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却把责任归咎于消费者。作为设计师,是否应勇于挑起环保的大旗?演讲嘉宾、青蛙设计创意总监马伟豪(Mario Van der Meulen)以“永续设计秘密”为题,阐述他所认为的长期存在的“错误设计”,以及对绿色设计理念的推广进程。

活动嘉宾

马伟豪,八岁时就已经牢记64种绘儿乐颜色,时至今日,他已经熟记这些颜色所对应的潘通色卡号以及这些颜料为环境带来的利与弊。他也是中国GIGAbase循绿基金会的总监及联合创始人之一,该基金会为非盈利性机构,致力于研发适合品牌、制造商及设计师使用的绿色设计解决方案标准。马伟豪近期被《第一财经周刊》评选为中国创新先锋50人。

项目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乜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