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常肖妮舞蹈:《没有大象》

2017.12.2
16:00-18:0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悦廊
语言:  中文

UCCA诚邀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刘春,舞台剧编剧、舞蹈评论家梁戈逻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教师常肖妮,联袂呈现常肖妮舞蹈新作《没有大象》特别演出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于跨界舞者为现代舞表演所开辟的新方向,通过现场演出和嘉宾对谈的方式来呈现,并共同探讨关于“孤独、沉默、真相”等人生哲学问题。本次演出的参演舞者除专业舞者外,也有包括电影导演、哑剧演员等在内的来自各领域的非专业舞者,他们都将在作品中展现自己的真实故事,并用肢体语言来表达他们内心孤独的“真相”。

《没有大象》是常肖妮作为2017年培青计划委约编导,为11月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而创作的新作品。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美国作家伊维塔·泽鲁巴维尔探讨合谋性沉默意识的著作《房间里的大象》。大象在书中只是一个符号,它象征着孤独、沉默与看不见的真相。不同身份的人经历过不同的拥有与失去,然而在更广阔的时间维度中,当这些具体事件本身已化为乌有,留下的只有经历事件时刻人们所感知到的情绪;而当人们的隐私、情感与劣根性都被视而不见,人性的孤独就显得更为醒目。

票务信息:

普通票:80元

会员票:60元

*享受UCCA会员票价,须购买300元/年会员年卡;

*开场前30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扫码下方二维码,即时加入UCCA会员享受会员票价。

%e4%bc%9a%e5%91%98

活动流程

13:50-14:10 已预约的UCCA新、老会员至前台领票

14:40-15:10 UCCA会员专属导览

15:30-16:00 未预约的会员和普通观众至前台领票

16:00-16:40 演出

16:40-17:30 演后谈

嘉宾

对谈嘉宾:

常肖妮(舞蹈编导、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教师)

常肖妮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后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学取得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其创作作品《忽然悟空》入围日本横滨舞蹈节,并入围上海国际艺术节“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并进行展演;舞蹈影像作品《房间》入围希腊雅典影像艺术节。她也曾被委约联合创作“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作品《镜子》,其创作的独舞作品《长河吟》于第七届全国舞蹈比赛上获文化部“文华奖”编创一等奖;为舞蹈演员孙锐编创的作品《失语者》获意大利“罗马国际舞蹈大赛”现代舞三等奖,创作的独舞作品《流年》于第七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上获文化部编创三等奖。

刘春(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刘春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6年应邀参加瑞典斯德哥尔摩“SHOOT”舞蹈电影艺术节,举办个人舞蹈影像工作坊以及舞蹈电影展映,并主持中国舞蹈单元论坛。

梁戈逻(舞台剧编剧、策划、导演、舞蹈评论人)

梁戈逻为舞台剧编剧、策划和导演,也是一名舞蹈评论人。他曾创办中国首个舞蹈专业网站,并为杨丽萍的大型现代舞剧《十面埋伏》担任策划和文学统筹,为青年舞蹈家朱洁静的作品《红幕》担任编剧和策划。

表演者:

王梓、齐汉、许瑶、李斌、程骏年

合作方

中国舞蹈家协会培青计划

“培青计划”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发起的,针对最具创新潜能和发展潜力的青年艺术家给予扶持的专门项目。“培青计划”以开放的格局、专业的平台来孵化和推介高水准的原创艺术作品,为其提供国际交流与展示的机会,是中国舞蹈界最具活力与创意的品牌项目。其中,成果展演板块得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并于每年年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演出,期间有众多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原创作品在此进行了首演。

购票二维码

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