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困生》:柴觅影音剧场时空幻象

2017.5.6
19:30-21:0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例外馆(UCCA甬道空间)
语言:  中文

为探讨通过光影、实景和虚像制造出的即时性时空,UCCA当代艺术中心携手柴觅影音剧场共同呈现《困生》的演出。该演出由艺术家柴觅发起、设计,是混合现场影像、当代舞蹈及现场声音的多媒体演出。演出使用大量拍摄自欧洲、美洲及亚洲等地的动物影像,将之与人类生活空间的影像进行实时混合。演出舞者被要求在一定区域内,按照一定的规则、影像和声音进行互动,用肢体诠释一系列情绪。演出通过实验性的氛围音乐制造随想性环境,意图探讨人与动物、生物与环境之间存在的多种潜在关系。

《困生》在艺术家柴觅不断的行走、记录和阅读的过程中诞生、推进。演出由人的肢体表演、现场环境、影像、灯光及实验性的音乐构成。不同的舞者和音乐家被邀请参与演出,在不同的场景运用不重复的空间设计和影像素材。《困生》曾被邀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Totacca艺术空间作为国际交流项目呈现,并于2016年在法国拉罗谢尔举办的中国电影节上作为开幕演出亮相。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UCCA会员权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UCCA会员,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

会员

成为UCCA会员后,即可享受本次活动的会员专属服务:

预订会员席位,享受UCCA会员专属导览

新、老会员请点击以上链接,并发送姓名和电话进行预订;

或致电UCCA会员部:+86 10 5780 0200 预订。

活动流程

19:30-20:10 现场表演

20:10-21:00 交流互动

嘉宾

柴觅(艺术家)

生于1985年,现生活、工作于北京,近年来常穿梭于世界各地。她的艺术实践涉及多种媒介,包括绘画、动画、装置、现场演出等。她曾于2016年受邀在Centre Intermondes举办其在法国的首次个展,并于2016年在拉罗谢尔中国电影节上与当地舞者合作演出其最新影音剧场项目《困生》。2017年,她获Civitella Ranieri 基金会视觉艺术家奖学金,该项目从1995年开始资助全世界各国具有一定资质的艺术家、作家和音乐家,曾经资助的中国作家及艺术家如北岛、西川、徐冰、孙逊等。

郭睿(艺术家)

生于重庆,现生活、工作于广州。郭睿的舞蹈学习背景包括中国民间舞(北京舞蹈学院)、现代舞(香港演艺学院)和当代舞(比利时PARTS)。在欧洲,郭睿接触了不同的舞蹈观念,其中以来自纽约耶德逊教堂的后现代动作研究(Judson Church Movement Research)为主。受比利时开放、多元的舞蹈氛围影响,郭睿拒绝接受关于舞蹈的既定定义和分类,不断挑战和探索舞蹈/动作的边界,不断丰富/颠覆舞蹈的概念。

杨紫(例外状态联合策展人)

杨紫现为UCCA出版物及展览协调,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具有近十年的艺术评论写作及策展经验。他曾于2008年参与UCCA“青年批评家计划”(YCCA),研习艺术评论写作;曾任《艺术界LEAP》杂志编辑,并为《艺术界LEAP》《艺术论坛》中文网和《艺术新闻中文版》等杂志长期撰写展评及其他学术性文章;担任《王音:礼物》《刘韡:颜色》《徐震:没顶公司出品》《曾梵志:散步》画册的执行主编。其近期策划的展览如“肉身:恐怖谷”(A+亚洲当代艺术中心,上海,2016);“密室”(上午空间,上海,2016)。

合作方

柴觅影音剧场

影音剧场是艺术家柴觅近年针对自己的演出项目所创造的概念。对于柴觅而言,影像是一层虚幻的皮,可以附着在任何材质上。当影像附着在较大的空间中,再配上氛围音乐,便制造出剧场式的张力和笼罩式的环境。柴觅以影像和声音为焦点,设计出结合现场音乐、即兴影像、装置及肢体表演等多种媒介的演出,意图在空间里不断地制造让人产生随想的观感和体验,促成一种“民主式”的观看,揣摩真实与虚象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