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青年一代的书籍拓荒者:当设计师与艺术家相遇

2018.7.28
11:00-12:30

对话
地点:  UCCA报告厅
语言:  中英双语,配同声传译

UCCA联合荷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邀请多次获得荷兰最美图书设计师雷姆柯·范·布拉德(Remco van Bladel)和中国著名平面设计师广煜,以“青年一代的书籍拓荒者:当设计师与艺术家相遇”为话题展开对话。这两位设计师都拥有丰富的创作经验,曾受许多艺术家的委托进行书籍设计与制作。雷姆柯·范·布拉德为荷兰艺术家赫尔曼·德弗里斯(Herman de Vries)设计的个人作品集曾获“荷兰最美图书”的美誉,这本出版物也作为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荷兰馆的参展作品在展览上呈现。设计师广煜则曾为日本设计师仲条正义制作了颇具实验性的展览总结画册《饮&呕吐》。这两位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将在此次对话中向我们透露书籍设计的美学意义。设计师与艺术家在合作设计图书的过程中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其背后又有哪些趣闻与经验?欢迎大家亲临现场,聆听创意设计背后的故事。

票务信息

免费

*活动免费,因座位有限,需提前预约,额满即止;

*若您在预约后无法参加活动,请于活动开始24小时前致电(010)5780 0200告知取消;三次爽约则会被记录于档案中,影响今后的预约,敬请理解;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预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荷兰170

图片由雷姆柯·范·布拉德提供。

关于嘉宾

雷姆柯·范·布拉德

雷姆柯·范·布拉德住在阿姆斯特丹。他是噪音乐队兼艺术团体“Sonido Gris”和荷兰艺术图书出版平台“onomatopee”和鹿特丹WdW文化中心(WdW Review)的联合创始人。Remco同时是荷兰阿纳姆艺术与设计大学(ArtEZ)的字体设计和平面设计导师,也是荷兰及国际艺术院校的客座讲师。他创立的工作室专注于书籍设计、出版项目、策展项目、机构视觉形象与互动应用程序和网站。

广煜

A Black Cover Design创始人、美术指导、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会员。他曾于2009年获得英国设计与艺术指导协会 D&AD 提名奖;2004年与2008年获得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奖项(TDC Prize);2006年与2007年分别获得第85与第86届纽约国际艺术指导俱乐部 ADC 优异奖;2010年担任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TDC)评委。

预约二维码

荷兰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