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 读书系列
凯伦·史密斯《发光体3》新书分享会

2015.11.29
15:00-16:3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1990年,凯伦·史密斯(Karen Smith)开始透过一些展览陆续接触到来自中国内地的“前卫”作品。1992年,她选择前往北京,自此开始了其持续至今的对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的“亲历”与书写。《发光体3》是凯伦“发光体”系列的第三部。本书关注了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反映了当代中国艺术实践的多样性。《发光体3》中收录了张培力、杨福东、曹斐、廖国核、李燎、雷磊等艺术家的相关文章。

在这套书中,凯伦记录下她认为值得关注的、在公共空间展出的艺术作品。相比同系列中的《发光体1》《发光体2》,最新一辑更让人感到了凯伦在审慎目光下对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的洞察,其所呈现出的脉络更为清晰。在中国急速流转的当代艺术图景中,凯伦·史密斯如同一个摄影家:以文字捕捉住那转瞬即逝的“灵光”。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三十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请勿迟到。

书籍信息

出版:后浪出版公司,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北京

尺寸:240 x 172 mm

页数:220

插图:全彩色印刷

零售价:88元(中文版);150元(英文版)

嘉宾

凯伦·史密斯(英国艺术史家、策展人、OCAT西安馆执行馆长)

凯伦·史密斯是一位英国艺术评论家及策展人。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重要的国际推介者,凯伦从1992年定居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研究。她对中国当代艺术不同时期发展状态的客观呈现,为中国当代艺术家撰写的专著,以及在国内国际专业刊物上发表的大量文章都已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渠道,其中包括2012年开始的“发光体:亲历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系列书籍。2013年,凯伦接受德国Taschen出版社的邀请,担任《Art Now Volume 4》中国部分的作者。2005年,凯伦成为OCAT深圳馆的学术顾问,并于2012年被任命为OCAT西安馆的执行馆长。

卢迎华(策展人)

1977年出生于中国广东,毕业于中山大学英语文学系(1995至1999年),以及瑞典伦德大学马尔默艺术学院的批评研究课程(2004至2005年)。她曾担任亚洲艺术文献库中国研究员。她是《frieze》艺术杂志特邀编辑,也是《展览主义者》编委会成员之一。她是德国ZKM艺术中心夏季研究基金的获得者和2009年“全球论坛”的演讲者之一。2013年,她担任意大利Museion美术馆客座策展人,并获得泰特美术馆研究中心亚太计划的首个特邀研究学者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