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北京青戏节@UCCA剧本朗读单元“致敬大师——永远的梅特林克”

2013.9.21
13:30 - 15:3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剧本朗读在台词表现上等同于正式演出,而舞台表现形式和表演会则会质朴一些,是使观众能够清晰了解剧情与角色的一种演出形式。本次活动,多位青年戏剧人将用剧本朗读的形式,为观众现场演绎戏剧大师莫里斯·梅特林克的四部经典作品:《马莱娜公主》、《盲人》、《佩利亚斯与梅利桑德》和《青鸟》。

1.马莱娜公主

朗读表演者:张新新、曹力尹、孙晓星 柴仲思、吕伏阳等

剧目简介:《马莱娜公主》出版于1889年12月,是比利时剧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的处女作,改编自格林兄弟的《少女玛琳》。由于《马莱娜公主》并没有指明发生的时间地点,所以被视作一个童话故事。

2.佩列阿斯与梅丽桑德

朗读表演者:张新新、曹力尹、孙晓星 柴仲思、吕伏阳等

剧目简介:《佩列阿斯与梅丽桑德》首演于1893年,是一部象征主义的戏剧作品,讲述了一段禁忌而宿命的爱情。这部作品流传甚广,作曲家克劳德·德彪西将其改编成了歌剧。同时,这部戏也启发了很多当代作曲家,比如加布里埃尔·福莱、阿诺德·勋伯格和让·西贝柳斯。

3.盲人

朗读表演者:张新新、曹力尹、孙晓星 柴仲思、吕伏阳等

剧目简介:《盲人》创作于1890年,这部节奏紧凑的独幕剧被称之为梅特林克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该剧以盲人的处境象征人类的生存境遇,表达了人与神性,以及人与人之间无法沟通的困境。

4.青鸟

朗读表演者:张新新、曹力尹、孙晓星、柴仲思、吕伏阳等

剧目简介:《青鸟》创作于1908年,是梅特林克的代表作之一。1908年9月30日首演于莫斯科艺术剧场,随后被改编为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作品;由法国作曲家阿尔贝特·伍尔夫改编创作的歌剧曾于1919年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首演。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

会员请致电+86 10 5780029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embers@159.138.20.147,进行预约。

提示:

*参与者可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凭个人预约信息到UCCA前台领取活动入场券。

*如因事取消预约,请至少提前一天致电+86 10 57800200。

合作方

北京青年戏剧节

始创于2008年,以“培养青年戏剧创作人才、推出优秀青年戏剧作品”为宗旨,以“推动中国戏剧繁荣发展、促进国际青年戏剧文化交流”为目标。北京青年戏剧节为更多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创作环境,国际化的展示及互动平台,并与国际艺术节组织加强创意合作,北京青年戏剧节已成为世界青年戏剧交流、沟通、合作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