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艺术家对谈 李钢和王凝慧:物质的蜕变

2017.10.7
14:00-16:00

对话
地点:  大客厅
语言:  英文配中文翻译

在李钢和王凝慧这两位青年艺术家的实践中,他们均密切地关注着作品的物质性——即便经过艺术的创作和转化,这种物质性也被小心翼翼地保留下来。在“观念艺术”和“虚拟现实”逐渐成为艺术探讨热门话题的当下,他们这一以“物”为导向的本体论倾向,让我们重新思考“雕塑”这一基本的艺术语言问题。两位艺术家分别浸染于美国与中国迥异的教育和文化环境中,因此,对他们在探索、塑造自身艺术语言过程中体现出的差异性进行比较,或许能生发出发人深省的对话。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UCCA会员权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UCCA会员,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

会员

成为UCCA会员后,即可享受本次活动的会员专属服务:

预订会员席位,享受UCCA会员专属导览

新、老会员请点击以上链接,并发送姓名和电话进行预订;

或致电UCCA会员部:+86 10 5780 0200 预订。

嘉宾

李钢(艺术家)

李钢1986年出生于大理,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李钢善于运用各种不同的材料与媒介进行美学探索与实践,其实践横跨绘画、摄影、装置和雕塑等多个领域。他对日常生活中的寻常事物充满兴趣,并试图将其转化为充满诗意的特别之物。近期个展包括:“虚构与象征”(福斯布卢姆画廊,赫尔辛基,2017);“肤色”(罗兰多·安塞尔米画廊,罗马,2017);“Li Gang”(麦勒画廊,北京;卢森,2017)。群展包括:“非想非非想”(法国艺术8基金会,北京,2016));“发明仪式”(路易威登基金会美术馆,巴黎, 2016);“中国内部:巨人之内”(法国巴黎东京宫,巴黎,2014)。

王凝慧(艺术家)

王凝慧1983年出生于中国西安,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美国加州艺术学院,分别获计算机科学与国际关系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和艺术学学士学位;她也获得美国纽约大学艺术硕士学位,现居美国洛杉矶。她的首场中国个展目前在胶囊上海举行。

主持人

杨紫(UCCA策展人)

杨紫现为UCCA策展人,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具有近十年的艺术评论写作及策展经验。他曾于2008年参与UCCA“青年批评家计划”(YCCA),研习艺术评论写作;曾任《艺术界LEAP》杂志编辑,并为《艺术界LEAP》《艺术论坛》中文网和《艺术新闻中文版》等杂志长期撰写展评及其他学术性文章;担任《王音:礼物》《刘韡:颜色》《徐震:没顶公司出品》《曾梵志:散步》画册的执行主编。其近期策划的展览如“肉身:恐怖谷”(A+亚洲当代艺术中心,上海,2016);“密室”(上午空间,上海,2016)。

活动流程

13:00-13:20 已预约的UCCA新、老会员至前台领票

13:20-13:50 UCCA会员专属导览

13:30-14:00 未预约的会员和普通观众至前台领票

14:00-16:00 对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