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Offsite

“愿你在此”系列工作坊
艺术疗愈:遇见我的“内在小孩”

2022.7.23
19:00-21:00

工作坊
地点:  深圳市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SWCAC) L1滨海展馆


本次工作坊你将体验:

戏剧性冥想:寻找你的“内在小孩”;

心灵对谈:在舒缓的引导中正视内在的我;

童真玩耍:在游戏与扮演中发现自我;

“Ciao!”:与“卡特兰先生”进行互动。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小孩,那是我们成长后隐匿在心底的自我,默默注视着长大后的自己,仍有着不为世俗侵染的纯真、好奇与脆弱。每个人内在的天真与敏感,经常以辛辣或巧妙的隐喻交织在卡特兰的创作中。在“莫瑞吉奥·卡特兰:愿你在此”展览中,作品《爸爸,爸爸》指向匹诺曹找到父亲杰佩托时的呐喊,表达了卡特兰对童年象征着稳定与安全感的父亲形象缺席的探寻。另一件命名为《小孩》的作品,是栖息在入口处展陈缝隙间的鸽子——它们或隐或现,如希区柯克的《群鸟》一般象征着某种潜在的危险:童年时的天真与敏感具有两面性,无名的消极性隐藏在这种精准的隐喻中,于现实中显形。

在复杂而快节奏的当代生活中,我们往往忽视了精神层面的真实自我:那里保留有纯粹的天真,同时也沉淀着成长至今的悲伤与敏感。我们如何通过冥想、游戏与对谈,将这些不安、消极的情绪转换为自我疗愈的力量?此次活动将介绍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的创作理念和过程,让参与者体会艺术与心灵的连结。

“内在小孩”是许多心理疗法、灵性疗法中的概念,也是我们最重要的生命角色之一。2022年7月23日,本次活动邀请创造性戏剧与艺术心理导师李璐怡(Louise),为观众讲解“内在小孩”的概念,以及它如何与公众当今生活产生连结。工作坊活动中,导师还将运用目前国际前沿的艺术心理疗法,通过戏剧元素、冥想练习和沉浸式艺术体验,探索个人内在的经验,遇见自我内在心流,增进自我理解,提升自我认识,重获身心平衡。

活动日程

19:00-19:30“莫瑞吉奥·卡特兰:愿你在此”专场导览
19:30-21:00工作坊体验

关于嘉宾

李璐怡


美国发展性转化(戏剧治疗)治疗师,现任美国发展性转化学院深圳DvT导师项目总监,心艺社创始人。她是中国戏剧治疗的推动者,是最早将发展性转化(DvT)引入中国大陆的从业者。她也是深圳大学表演系特邀戏剧治疗导师,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基于戏剧疗法对孤独症儿童的干预研究》项目组专家,壹心理训练营、读书会、直播等活动的特邀导师。

李璐怡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除DvT之外,还拥有戏剧治疗角色法、一人一故事剧场、曼陀罗艺术治疗、舞动治疗等背景。她擅长将多元的艺术疗法应用于个人和企业,包括个人成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自闭症康复训练和企业培训等领域。

关于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中国领先的当代艺术机构。UCCA秉持“持续让好艺术影响更多人”的理念,每年为超过百万的观众带来丰富的艺术展览、公共项目和研究计划。UCCA目前拥有三座场馆:UCCA北京主馆位于798艺术区的核心地带,占地约一万平方米,其原址为建于1957年、历史悠久的厂房,于2019年完成由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OMA)主持设计的场馆改造;UCCA沙丘美术馆由OPEN建筑事务所设计,坐落于北戴河渤海海岸的阿那亚社区内;UCCA Edge由纽约SO–IL建筑事务所设计,于2021年5月在上海静安区对公众开放。UCCA于2018年正式获得由北京市文化局认证的美术馆资质,并经北京市民政局与香港政府许可,在两地注册成立非营利的艺术基金会。UCCA的商业板块包括零售平台UCCA商店、UCCA儿童艺术中心,以及专注探索艺术与品牌多元跨界合作的UCCA Lab等。UCCA于2007年开馆,2017年在一组国内外董事的支持下完成机构的重组与转型。UCCA致力于通过当代艺术,推动中国更深入地参与到全球对话之中。

www.ucca.org.cn

关于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SWCAC)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SWCAC)位于深圳蛇口,是招商蛇口首个创新型文化商业综合体,也是世界领先的艺术与设计博物馆V&A在中国联合创办的唯一文化机构,以展览、演艺、公教、商业等复合型业态,致力于为公众持续创造独特的文化体验。SWCAC是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大师槇文彦在国内的唯一作品,运用城市造景的手法,呈现出山、海、城交融的三重视野。

自2017年12月开馆至今,SWCAC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文化地标,获评旅游圣典《孤独星球》2019深圳首选文化目的地,美国《时代周刊》2018全球百佳目的地。2021年共举办48场展览、近200场公教活动,包括“太虚之境——雷安德罗·埃利希个展”“故宫里的神兽世界——清宫兽谱多媒体综合展”“不完美·加埃塔诺·佩谢”“源于自然的时尚”等大展,吸引访客流逾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