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艺术北京——UCCA会员艺术盛会之行

2016.5.2
11:00-13:00

会员
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语言:  中文

为感谢UCCA新老会员的支持,UCCA于5月2日组织会员免费游览“艺术北京”博览会,并邀请专业人士针对此次参展的近百家画廊及作品为会员进行专属导览。请热爱艺术的会员朋友们抓住这一年一次的机会,在“五一”假期跟我们看过瘾,逛明白!

2016年,作为本土首要的大型艺术博览会,“艺术北京”走入第11个年头。本届“艺术北京”博览会采取更加严格的筛选机制,最终,约160家参展机构入围。它们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荷兰、奥地利、墨西哥、乌克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泰国、朝鲜、印尼、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画廊、机构的综合品质均有提高。主办方旨在逐步将“艺术北京”打造成亚洲地区最具竞争力的艺术博览会。

票务信息:

UCCA会员 / 免费(当天成为会员则活动亦免费)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日10:00-18:00致电+86 10 5780 0291预约,每次致电仅限1个预约名额。

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当代馆

基于“立足本土,完整亚洲”的核心理念,2016年艺术北京 以“Find ASIA” 为主题,包括 “Find” 和 “ASIA plus”等项目。

“Find” 为博览会注入更多亚洲新元素,与十余家立足于亚洲的优秀画廊一起推动亚洲艺术和新兴艺术家,让更多藏家和观众认识、了解亚洲艺术。

“ASIA plus” 的展位面积相比标准展位更大,实际操作更灵活,主要由台湾的诚品画廊、韩国的阿拉里奥画廊、日本艺术写真协会、北京的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美博这六个艺术机构组成,其中日本艺术写真协会由Taka Ishii Gallery、Photo Gallery International等五家画廊组成,联合参展。这些机构根据自身的展览计划自主进行展位规划,以便在“艺术北京”中呈现内容更完整、规模更大、主题性更强的艺术项目。

经典馆

今年,经典馆中的加拿大多伦多东方美术馆、法国GALERIE COLLECTION’S、美国Toulouse Antique Gallery等二十余家画廊或机构带来从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家具至20世纪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的版画等展品。艺术品门类囊括西方经典油画、雕塑、古董家具、版画等。其中,古风堂呈现文艺复兴后期雕塑家詹波隆纳的墨丘利雕塑、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油画,方圆美术馆展出文艺复兴时期的家具、法国现实主义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的著名雕塑《吻》、超现实主义画家达利的限量珍藏版版画等,西堤欧洲古董家具则带来法国19世纪巴比松画派的油画,台湾的汉乡画廊展出俄罗斯著名艺术家安德烈·梅尔尼科夫、尼古拉·尼基塔维奇·列宾等艺术家的油画作品。

设计馆

2016年,“设计北京”将重磅推出特别策划项目。我们邀请意大利国宝级大师门迪尼,呈现其具有代表性的设计经典作品,以及著名韩国艺术家蒋承孝为“设计北京”特别创作的跨界作品。

除了特别策划项目之外,“设计北京”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品牌及艺廊参展,将大胆、前卫的设计作品呈现在“设计北京”的舞台上。相信每一位现场观众都能通过“设计北京”感受艺术、设计与生活的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参观建议

*天气炎热,请备好水;

*穿平底鞋,走路轻便;

*为手机或相机充满电;

*穿戴有范儿,时刻准备入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