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Edge

“苏州河畔对话”系列
Aedas × UCCA Edge:N次方“城”

2022.11.11 - 2022.11.20

对话
地点:  UCCA Edge报告厅
语言:  中文

UCCA Edge紧邻着贯穿整个城市变迁史的苏州河,自开馆以来,我们组织了数场“苏州河畔对话”活动,探讨了城市行走、建筑师在地调研、建筑媒体研究案例和城市更新等话题,希望由身边的公共空间展开对城市生活各个层面的描摹、探究与注视,触及城市的丰富肌理。

本次展览N次方“城”以Aedas与同济大学李德华罗小未教席基金——联合教学项目为背景,基于后疫情时代下的城市更新发展议题,引入建筑师与未来建筑师的多元视角,以期引发更多讨论与思考。展览以“城视迭起”与“Z世代企划”双板块构成,城视迭起以展馆所在的极具代表性的EDGE地块为例,从“城市地图、城市手绘、城市模型、城市故事”四个章节,将完整的更新过程与多类型案例研究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述Aedas对城市更新的思考;Z世代企划基于联合教学项目中同济学生关于EDGE地块的研究成果,呈现同一地块下不同角度的设计叙述,在叠层的对话中,感受建筑师与未来建筑师之间的思想碰撞。

活动日程

2022.11.11(周五)16:00-18:00随波逐城·上海滨河空间的旧与新
2022.11.12(周六)15:00-17:00多元与对立:城市中的植入与再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8

随波逐城·上海滨河空间的旧与新

本次对话主题为“随波逐城·上海滨河空间的旧与新”,是Aedas × UCCA Edge展览——N次方“城”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思庭文化创始人及OuiArt客座主编陈敏娟担任主持人,Aedas全球设计董事韦业启、同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李翔宁、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曹嘉明、嘉华上海建筑设计部总经理茅勇创,以及摄影评论家、策展人、出版策划人姜纬作为嘉宾,一同聚焦一线城市老旧城区中独特的滨河空间,以上海苏河湾为例,从建筑设计、学术研究、政策解读、市场分析与艺术观察等多重角度切入,全方位探讨城市更新工作在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


对话嘉宾

韦业启(Aedas全球设计董事)

李翔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

曹嘉明(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

茅勇创(嘉华上海建筑设计部总经理)

姜纬(摄影评论家、策展人以及出版策划人)


嘉宾主持

陈敏娟(思庭文化创始人、OuiArt客座主编

多元与对立:城市中的植入与再生

本场“苏州河畔对话”以“多元与对立——城市中的植入与再生”为主题Aedas × UCCA Edge展览——N次方“城”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以Aedas同济大学李德华罗小未教席基金——联合教学项目为背景,基于后疫情时代下的城市更新发展议题,引入建筑师与未来建筑师的多元视角,以期引发更多讨论与思考。此次对话由福布斯中国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担任主持人,Aedas全球设计董事韦业启、刘宇扬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刘宇扬、山水秀建筑事务所创始人祝晓峰作为嘉宾,结合实际案例具体分享多年来的设计经验,并围绕城市主题研究中的重点问题展开探讨


对话嘉宾

韦业启(Aedas全球设计董事)

刘宇扬(刘宇扬建筑事务所创始人)

袁烽(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副院长)

祝晓峰(山水秀建筑事务所创始人)


嘉宾主持

钱厚琳(福布斯中国商务运营总经理)

关于Aedas

Aedas是全球唯一将国际研究、本地知识和环球业务相结合,既扎根本土又立足世界的建筑设计事务所。1,200名创意人才汇聚于我们遍布全球的设计工作室,基于对当地社会和文化的深入理解,打造世界顶级设计解决方案。Aedas的使命是创造出世界顶尖的设计解决方案,因地制宜地满足全世界不同城市以及当地社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