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抽象艺术的空间运动

2016.8.7
14:00-16: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大型展览“劳森伯格在中国”期间,UCCA携手《三联生活周刊》旗下的“松果生活”平台邀请艺术家侯莹、谭平聊聊“抽象艺术的空间运动”,以及劳森伯格的创作与剧场艺术的交叉与越界,阐述抽象艺术与后现代舞蹈作为空间艺术的两种表现形式,并面向同一个问题:抽象与永恒是宇宙时空的本质,而艺术怎样进入并且创造了这一时空?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30分钟于现场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嘉宾

侯莹(舞蹈家)

舞蹈家、旅美先锋编舞家、侯莹舞蹈剧场创办人及艺术总监。1996年,侯莹凭借《夜叉》在国际舞坛崭露头角;2001年,获亚洲文化基金的支持而赴美留学;2002年加入纽约沈伟舞蹈团(Shen Wei Dance Arts),后期担任舞团排练总监。她曾三度登上《纽约时报》,并被誉为“2004年年度最卓越舞者”;2008年,侯莹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画卷”的舞蹈编创;2011年,她在北京成立“侯莹舞蹈剧场”,大力推动现代舞的即兴创作及教育。侯莹致力于探索东方的自然身体能量转换与西方后现代肢体解构技巧的结合,并形成高辨识度的“侯莹身体运动技巧”,被《新京报》称为“舞蹈界的卡夫卡”。

谭平(艺术家)

1960年出生于河北省承德市,祖籍山东烟台;198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84年毕业并留校任教;1989年至1994年获德国文化艺术交流奖学金(DAAD),在柏林艺术大学的自由绘画系学习,获硕士学位和Meisterschule学位;1994年至2002年参与筹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系,担任设计系主任,2002年出任设计学院院长一职,2003年至2014年间担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