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Edge

“激浪之城”系列
演讲:关于住

2021.7.10
14:30-16:30

对话
地点:  UCCA Edge报告厅
语言:  中文

建筑师张永和自上世纪90年代回国之后开始建筑设计、教育等领域的实践,同时在艺术文化领域也保持活跃。在2000年第三届上海双年展上,他受策展人侯瀚如邀请,将上海美术馆三层的传统书画展厅布置成窄开间大进深的上海里弄住宅样式。在2021年UCCA Edge开馆展“激浪之城:世纪之交的艺术与上海”中,他延续了这件作品的创作方式。新作“5×11米生活”充分调动了建筑师对于一块给定面积空间的能动性,以1:1住宅平面图的形式展示了一种理想的城市居住生活。

我们邀请张永和在展览临近尾声之际,以“作为建筑原型的住宅”为题作一场主题演讲,谈谈他近些年来对住宅持续不断地思考与研究;演讲之后还邀请了长期关注报道建筑专业领域的媒体人韩爽与张永和进行对谈。

活动日程

14:30-15:30主题演讲:作为建筑原型的住宅
15:30-16:10嘉宾对话
16:10-16:30观众问答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关于嘉宾

张永和

中国著名建筑师、建筑教育家、非常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美国建筑师协会院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前建筑系主任、实践教授。


韩爽

ArchDaily 中国区执行主编。

现场回顾

1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