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阿布洛主义:流行遗产

2022.11.26
20:00-22:00

对话
地点:  UCCA微信视频号直播
语言:  中文

上世纪80年代,出生于芝加哥白人社区的非裔黑人维吉尔·阿布洛(Virgil Abloh)或许从未想到,自己将成为新世代的流行引领者:在成为路易威登男装创意总监前,阿布洛的个人实践已横跨多个领域:创意总监、时装设计师、DJ、建筑师、艺术家……他以丰富的跨学科经验与颇具争议的创意理论多次成为艺术时尚界的焦点。在跨界已成为趋势的当代,阿布洛作为先声者挑战着传统分类的严苛界限,验证着打破刻板边界的可能性——41年间,他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阿布洛主义(Abloh-isms)”。

在阿布洛孜孜不倦创作实践同时,互联网的浪潮也悄无声息地裹挟着他跃迁于多个领域间,纷繁的信息流带来多样的全球视角,推动着他乘浪扬帆向新世界前进,正如阿布洛所说:“如果你的 Instagram 账号很棒,我会关注你,并私信你说:‘嘿,你想要一份工作吗?’,如果你是一个积极主动的人,你就能在两秒钟内升职,因为这也是我年轻时最想要的机会。”互联网与社交媒体带来的不仅是普遍化的消费图像与趋近统一的时尚潮流,同样也带来20世纪未曾设想的个人机遇,过往难以打破的时尚权力结构在浪潮侵蚀间松动,正如媒介理论家麦克卢汉所预测的未来:在电子媒介的作用下,时代重新开始了部落化及统一,此刻的阿布洛和站在他身后的Gen-Z是这一切的欢庆者。阿布洛认为这是一场“文艺复兴”,而他是正在雕刻的贝尼尼,定义着新的启蒙时刻。

在新世代狂欢的幕间,我们同样期待客观的反思围绕他的作品与创作理论的争议:如何通过少量修改的表象看出内在创新力?如何从符号的批量使用中摸索复制的边界?如何把握“新”与“创新”之间的灰色地带?2022年11月26日,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将与House of Inspiration联合举办线上“ISMS”系列书籍发布会,以“语录”的形式展现阿布洛的多元艺术观念。我们荣幸地邀请到notitle创始人Iann Lu、Seiya Nakamura 2.24 INC 执行董事Julio Ng、多元文化策展人和CHOCO1ATE创始人李铮,《Vogue Business in China》编辑副总监Yiling Pan一同进入“阿布洛主义”,共同探讨维吉尔·阿布洛多元的文化身份、引发思考的文化争议,及对新世代青年的影响。

活动日程

20:00-21:00嘉宾主讲
21:00-21:45圆桌对谈
21:45-22:00线上问答

嘉宾

陆伊恩(notitle 创始人)


Julio Ng(Seiya Nakamura 2.24 INC 执行董事)

于香港出生长大,13 岁(2003 年)被送往英国接受教育,在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完成艺术与设计基础课程后,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时装设计与技术荣誉学士学位–2012年男装。在伦敦时,他曾在Harper's Bazaar Singapore、Gareth Pugh的伦敦设计工作室实习,毕业回港后加入Hong Kong Tatler时尚部门。2015年Julio Ng创立女装品牌‘ID'担任创意总监,并被选为VOGUE TALENT之一。同年,他加入创意品牌开发机构 Seiya Nakamura 2.24 INC / RYODAN Showroom,担任亚太区经理,并开始与品牌合作,例如Song for the Mute、Namacheko等。2018年,Ng决定停止他的品牌并专注于进一步发展他的业务和咨询技能,他搬到了东京,并被选为 2019 年版的 GENT.T,Tatler ,导演了塑造亚洲未来青年领袖的名单Seiya Nakamura 2.24 INC.。2020年,Ng移居上海,领导公司在中国的新发展,并于2021年被The Business of Fashion评为中国时尚行业未来七位上海实力经纪人之一。2021 年,Ng被任命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和合伙人,随后在2022 年,公司开始代表一系列顶级国际品牌,仅举几例:Rick Owens、Courreges、Marine Serre、Peter Do、Destree、We11done,作为战略家、顾问、批发、新闻和营销代理。同年,他还帮助完成了红杉资本对 Holzweiler的并购。


李铮(多元文化策展人、CHOCO1ATE创始人

多元文化策展人,CHOCO1ATE潮流艺术平台创始人,潮流娱乐公司iFeelstudio创始人,前SIZEMEDIA联合创始人兼《SIZE潮流生活》杂志创刊人,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国际委员会成员,X美术馆理事X-Men成员,798CUBE合作伙伴,当代艺术品、NFT、艺术潮玩、球鞋收藏家。


Yiling Pan(《Vogue Business in China》编辑副总监)

Yiling Pan是《Vogue Business in China》的编辑副总监,她的报道方向偏重关注奢侈品市场、科技创新、新零售、消费者文化趋势,并在中国奢侈品和时尚产业的报道中融入本土视野以及国际化的宏观视角。Yiling是哥伦比亚大学和Hertie政策学院的公共政策研究专业硕士毕业生。

合作方

House of Inspiration

House of Inspiration以图书、展览策划为核心,致力于通过独具创意、打破边界内容、产品和活动为更多人带来具有启发性的体验,用艺术激发灵感,为当下世界开启更多元的意识与创意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