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未来城市的历史:田霏宇对话丹尼尔·布鲁克

2017.9.2
14:00-16:00

对话
地点:  大客厅
语言:  英语,配有中文翻译

在《未来城市的历史》一书中,美国作家兼记者丹尼尔·布鲁克主要探讨一个令人担忧而发人深省的问题:人类文明是如何通过迅速崛起的现代城市而跃入现代世界的?在中国城市迅速膨胀的当下,UCCA当代艺术中心邀请本书的作者丹尼尔·布鲁克与UCCA馆长田霏宇共同探讨关于未来城市的问题。

历史上曾有许多国家企图通过迅速建成现代城市而在一夜之间实现现代化:这一切始于1703年的俄国,彼时的彼得大帝下令在涅瓦河畔建起以红砖造就、运河交错的“翻版阿姆斯特丹”——圣彼得堡城市的建立正是彼得大帝追赶西欧的尝试的结果。在中国,这个始于19世纪上海的城市崛起过程,如今则在全国各地的大城市和街区中蔓延开来。中国当代城市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具有国际化风格的摩天大楼、翻版埃菲尔铁塔、舞台布景般的英伦小镇,在让一些人感到骄傲自满的同时,却让另一些人退避三舍。然而,这些西式建筑背后潜藏着的最重要的问题与其说是美学层面上的,毋宁说是与哲学、经济和政治相关的问题:如何才能让这些仿造城市变成真正的城市?如何才能由模仿转而向创新跃进?在当今世界,是否能够实现平等的文化交流,而不仅仅是以西方文化为重心的文化输出?《未来城市的历史》一书作者丹尼尔·布鲁克将UCCA作为他亚洲书展的第一站,届时,布鲁克将结合具体的建筑图像,和UCCA馆长田霏宇一起,与UCCA现场观众探讨这一系列问题。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UCCA会员权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UCCA会员,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

会员

成为UCCA会员后,即可享受本次活动的会员专属服务:

预订会员席位,享受UCCA会员专属导览

新、老会员请点击以上链接,并发送姓名和电话进行预订;

或致电UCCA会员部:+86 10 5780 0200 预订。

嘉宾

丹尼尔·布鲁克(作家)

丹尼尔·布鲁克生于纽约,毕业于耶鲁大学,现居美国新奥尔良。他所撰写的关于亚洲建筑及城市化的文章曾刊登于《纽约时报杂志》《哈泼斯杂志》《N+1》等期刊。布鲁克的著作《未来城市的历史》被《华盛顿邮报》盛赞为“具有非同一般的趣味与智慧”,《自然》杂志称其“引人入胜”,《华尔街日报》则认为此作品“令人愉悦”。

田霏宇(UCCA馆长)

田霏宇自2011年起任UCCA馆长。在过去6年中,他在UCCA策划了超过60场展览,并发起、组织了多场公共活动及发展性项目。在加入UCCA之前,田霏宇创刊由现代传播集团出版的双语艺术杂志《艺术界LEAP》,并担任编辑总监。他是《艺术论坛》中文网创始主编,现在依然任该网站的特约编辑。在2015年,田霏宇被世界经济论坛提名为“全球青年领袖”,并在2016年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评选成为 “公共知识分子项目”中的一员。

合作方

新华出版社

活动流程

13:00-13:20 已预约的UCCA新、老会员至前台领票

13:20-13:50 UCCA会员专属导览

13:30-14:00 未预约的会员和普通观众至前台领票

14:00-16:00 对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