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法庭上的一封女友来信——一场关于艺术版权问题的讨论

2017.9.16
14:00-16:00

对话
地点:  大客厅
语言:  中文

UCCA当代艺术中心正在展出“赵半狄的中国Party”,其中收录艺术家赵半狄的作品《熊猫人失恋的故事》。该录像作品起因于两家媒体对赵半狄作品版权的滥用。而在法庭上,赵半狄大声地诵读远方“女朋友”的来信,信中,“她”不断对艺术品的原真性表示怀疑。借展览之际,UCCA诚邀艺术品收藏家、通商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刘钢律师与艺术家赵半狄就与艺术品版权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讨论:当侵权、抄袭行为发生时,艺术家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艺术家该如何保护自我创新?在使用过程中如何保护作品的版权?如何授权许可自己的作品被使用?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UCCA会员权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UCCA会员,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

会员

成为UCCA会员后,即可享受本次活动的会员专属服务:

预订会员席位,享受UCCA会员专属导览

新、老会员请点击以上链接,并发送姓名和电话进行预订;

或致电UCCA会员部:+86 10 5780 0200 预订。

嘉宾

刘钢(律师)

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是一名资深律师、通商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主要从事金融、证券、投资、国际贸易等方面的法律服务业务。他同时也是一位艺术品收藏家,著有《时光收藏者》一书。

赵半狄(艺术家)

赵半狄生活和工作于北京,是中国先锋艺术运动的领军人物。其创作涉及行为、影像、时装、电影、社会介入等,作品曾在东京宫、威尼斯双年展、悉尼双年展等机构与展览中展出。

活动流程

13:00-13:20 已预约的UCCA新、老会员至前台领票

13:20-13:50 UCCA会员专属导览

13:30-14:00 未预约的会员和普通观众至前台领票

14:00-16:00 对谈

观看直播

欢迎登陆在艺直播平台,观看活动现场直播

在艺直播平台

法庭180 WechatIMG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