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 × 东宫西宫
“安迪的一刻”系列:坎普乐园

2021.9.26
20:00-23:0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UCCA大展厅
语言:  中文

在即将到来的表演艺术交流活动中,UCCA试图重现“银色工厂”中一道别样的风景及艺术家对“坎普”这一另类美学的着迷。表演者们将通过融合化装、舞蹈、时尚、喜剧、唇舞(Lipsync)等艺术形式,展现面对真我的自信及她们对现实的乐观态度。我们不妨摆脱说教,短暂地逃离工作日的疲惫日常,轻松地加入一场派对。

9月26日,UCCA将与DGXG合作,开启主题为“坎普乐园(A Garden of Camp Delights)”派对现场。4位风月俏佳人将在DJ的制造的复古情绪里,轮番上演绝代风华,诠释另一种角度理解的坎普风潮。每位参与的观众将在“成为安迪·沃霍尔”的展厅里,参加一场充满惊喜的狂欢,这将会是一次难忘的视听体验。乐园里最不缺的就是鸡尾酒、甜品和躁动的人群,请尽情享受零点钟声前,花前月下的沉溺。

当晚没有Dress Code,没有固定的身份,没有固定的节目单。我们提供一个自由的舞台。在场的艺术家、表演者,观众人人平等。

活动日程

19:30-20:00签到
20:00-21:00DJ预热、展览参观
21:00-22:00表演艺术交流:坎普乐园
22:00-23:00派对继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10

嘉宾

MC MAZIYA

AKA. AFRICANAH LATTÉ。东宫西宫舞台上的 MAZIYA犹如站在荣耀之石顶端的南非狮子女王,一位表演者、歌唱者、更是一位戏剧爱好者,但她最强大的能量藏在她绝顶耀眼、优雅的举止之间。在非洲女王舞台面具之下的她,Mcebo,一直致力于将纽约舞会文化带至京城,策划聚焦Vogue、Waaking 等舞种的活动,还包括当地T台、先锋时尚等领域。从盛大的领事馆舞会到地下垃圾摇滚派对,Maziya 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多面娇娃。


Jessica

擅长各种复古风格元素化装表演。美妆博主。


PAT

AKA. Patrick Starlet。她在马尼拉出生并长大,现在已经准备好征服\北京并俘获您的心。白天是专业舞者,晚上是明星。她很有趣,很新鲜,也很凶悍。


YIHAO

YIHAO是一位来自成都的上海表演者。他先锋性的表演风格在内地闻名遐迩。他富有创新性而超凡脱俗的表演延伸想象和力量达到不可思议的边界。然而,对他来说,表演不仅仅是一种娱乐形式;这是一个他表达不满、愤怒和爱的媒介。他的风格强烈,但他的内容要更丰富得多。


OOPS2

OOPS2拥有漫长的听觉史与独特的音乐审美,可以说是一位真正的“音乐宅”。童年时随父亲在菲律宾生活,受当地热辣的风土人情与音乐所耳濡目染,着迷跳舞音乐。美妙的律动、复古的节拍、经典的旋律,都可以采样成为她现场混音的独特元素。同时她也练就了良好的盘面技术,无论是黑胶,数码方式都能运筹帷幄,她的舞池永远是鲜活动人,韵律盎然。

合作方

DGXG


DGXG(东宫西宫,EAST PALACE WEST PALACE)是一个俱乐部文化、青年文化和视觉/表演艺术交汇的平台。DGXG利用辩证的方法和对上述领域现状的敏锐观察,在这些领域中组成一种语境,同时创造机会让社会和美学的力量碰撞,以期让世界有一些不同。不幸福,毋宁死。

该平台围绕着具有多元包容性并以慈善为目的的俱乐部之夜而构建。在这里,表演艺术与俱乐部文化、装置、展览、讲座以及研讨会相遇。这其中还包括具有学术背景的评论文章,它们由DGXG社群中忠实的成员们撰写。DGXG旨在建立稳固的区域性及国际性的文化团结网络,同时为内地的在地艺术家、DJ和草根组织打造一个支持性的社群。

DGXG将一大批DJ、艺术家和表演者迎入她们梦幻宫殿般的奇异天堂,其中包括才华横溢的艺术家:Eris Drew,Octo Octa (T4T LUV NRG,美国)、DJ Bezier (Honey Soundystem,美国/中国台湾)、MEDUSA (Elevator,中国上海)、Hao (TAG,中国成都)、Mr. Ho (Minh Club,中国香港)、Miss Meatface、Alejandria Cinque、Inntya、YIHAO、Frozen Lolita、POPCORN (Spectrum Formosus、中国台湾)、Huang Jiaqi、Yang Su、Manbo Key。


主要成员

李卡门

Carmen Herold

文化理论家、策展人、俱乐部主理人

李卡门是一位文化理论家、俱乐部所有者、主理人和策展人,工作于柏林和北京。
她曾就职于北京歌德学院的文化部门,多年来一直密切关注中德文化场景。除了共同策划和协调第四届和第五届德国电影节外,她还主持了一系列关于俱乐部文化和性别政治主题的对话、管理展览项目和大型戏剧表演等。2017年,她参与共同创立了北京电子音乐俱乐部和文化空间“招待所Zhaodai”,并担任音乐总监和活动策划。在俱乐部成功建立之后,她还协助发起了音乐节“招待会”以及俱乐部文化平台“东宫西宫”。目前,卡门正在结束在纽约大学为期一年的研究驻留,她的主要关注点是围绕中国大众文化的微观政治、思想史和后殖民主体性的问题。其出版物曾在多家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如SFRA评论等。
基于她的广泛涉猎,李卡门从大众文化、艺术实践和学术研究的交集出发,整合了一套综合实践性和理论性的工作方法。


盖泽尔·卡布雷拉

Geisel Cabrera

文化项目协调、策展人

盖泽尔·卡布雷拉工作生活于法国南特和中国北京。他在北京的独立艺术空间社区崭露头角,在那里他与当地和国际的艺术家、策展人携手合作开发项目,其经手的机构文化项目如中国的欧盟电影节,主要负责展览和项目策划。他在视觉艺术、音乐和电影研究方面经验丰富,特别关注与社会少数群体相关的一系列问题。

目前,他为青年文化平台DGXG及法国南特的CinéPride与Pride’n’Art进行展览与项目策划,并作为PULSE的成员开发了一系列文化项目。PULSE致力于与姐妹机构合作,旨在扩大和质疑对社会少数群体文化和夜生活文化的理解和论述,重点关注当前全球话语中较少涉及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