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2017第六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寻光记”

2017.9.2
15:30-18:3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为了促进中国独立动画电影的发展,UCCA当代艺术中心携手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举办以“染色体”为主题的一系列讲座与放映。此次九月我们呈现的是“寻光记——汤柏华作品放映与交流”。本次放映的两部作品主题都与追寻有关:《夏虫国》是突破时空的局限去寻找宝物“冰”,《莫高霞光》是抛却生死去追寻内心的信仰,是感动天地的壮举。

中国的社会与文化都在全球化进程中发生着迭代,作为年轻一代中的一员,汤柏华的作品试图从各方面追寻他所感受到的中华文化的光芒。从漫长繁琐的工作中抽离出来,以缓慢的速度、“不科学”的方式提炼出流淌的时间——他试图用这种方式表达在高速全球化的当下,年轻创作者对于文化传承和链接当下可能性的思考与创作尝试。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UCCA会员权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UCCA会员,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

会员

成为UCCA会员后,即可享受本次活动的会员专属服务:

预订会员席位,享受UCCA会员专属导览

新、老会员请点击以上链接,并发送姓名和电话进行预订;

或致电UCCA会员部:+86 10 5780 0200 预订。

嘉宾

皮三(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发起人)

互象动画创始人、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发起人、总策划;动画导演、新媒体艺术家。他是中国独立原创动画的重要代表和领军人物。

易雨潇(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总监)

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艺术总监,北京电影学院博士在读。

汤柏华(独立动画艺术家、著名当代水墨画家)

1986年生于湖南浏阳,200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2011年作为创始者之一创立墨者文化,并在墨者文化担任导演。2014年他执导完成作品《夏虫国》,2016年执导完成作品《莫高霞光》。《夏虫国》曾入围的影展有:第60届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第24届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第68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第7届波兰国际动画电影节、第25届圣保罗国际短片电影节、第45届坦佩雷电影节。

合作方

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

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是中国内地首个非营利、由民间机构策划的动画电影艺术项目。2011年由独立动画导演皮三首次发起,艺术总监为易雨潇。2015 年,该论坛实行策展人制,策展人负责一届论坛主题的规划与活动安排。本届论坛的主题“染色体”由刘书亮和小简共同策划,于10月在北京举行。竞赛单元入围作品在论坛期间展映,并角逐最后的奖项。至今,该论坛已成功举办5届,6年来一直秉承着鼓励原创独立动画的准则而扶持独立动画发展。截至2016年10 月,竞赛单元收到来自海内外 50 多所高校的投稿作品 2000 余部,总计入围作品 204 部,获奖人数21 人。论坛对入围作品及作者进行专访报道等宣传和推广,并推荐他们参与国内外的知名动画电影节,参加展览和交流,与重要机构、企业展开合作。

北京互象动画有限公司

互象动画是致力于互联网动画品牌的孵化、内容和运营管理的全方位平台,旨在创造一批具备影响力和市场价值的动画品牌。其代表作品有《哐哐哐》《泡芙小姐》《禽兽超人》《豆乐儿歌》等系列动画,作品风格极具创造性,在业内获得诸多奖项及美誉。

活动流程

14:30-14:50 已预约的UCCA新、老会员至前台领票

14:50-15:20 UCCA会员专属导览

15:00-15:30 未预约的会员和普通观众至前台领票

15:30-18:30 对谈

*请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